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谈恋爱久了真的会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生谈恋爱久了真的会腻吗?

2019-03-17 11:00:07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男生谈恋爱久了真的会腻吗?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腻了怎么办?

  17

  2019.3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如果硬要将一段感情分成几个阶段的话,那我想它必定跟一款互联网产品类似都会经历初始(相识)——发展(热恋)——稳定平淡)这三个过程

  热恋期爱得死去活来,恨不得每天都黏在对方身边。等热恋期一过,爱情回归到平淡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经得住流年冲刷,不觉得“腻”了呢?

  昨晚逛知乎的时候,正好在热榜上看到一个话题,问:男生谈恋爱久了都会腻吗?

  提问人称自己男朋友在一起快一年,异地恋,一开始朋友对她各种好(详情见下图),后来这种“好”随着时间逐渐消失。

  她问,男朋友这是腻了吗?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真的,我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答案是:谁都会腻,全看自身如何调节

  02

  对于“腻”这个字眼,我想许多谈过很长恋爱小伙伴都不会陌生

  尤其是那些一开始天天黏在一起的小情侣,越往后,越会产生腻烦的心态

  这里的“腻”,主要想指的是,在恋爱的某一个时刻,你突然觉得不怎么想跟对方在一起,觉得对方身上缺点很多,总想独自一个人静一静,又或者想恢复单身

  不再像一开始那般将对方照顾无微不至,也不再如当初会因对方一句话难过开心一整天。

  总结一句话,就是:不那么在乎了。

  “腻”是常见现象,如果要跟对方持续走下去,切勿因为“腻”而选择离开

  我高中一位好友上个月刚刚结婚,他跟他老婆两个人在一起6年多,期间经历了3年的异地恋。

  过年的时候,我们几位好友坐下聊天,冰哥就打趣他说,在一起这么久,你们不腻吗?没想过换一个人?

  他听完后耸了耸肩,笑着说:“会腻呀,但还是得生活啊。”

  一句话,把我们都噎死了。

  “会腻,但还是得生活。”

  简单的8个字,背后藏着这些年来的多少辛酸喜悦

  谁都会有腻的时候,但是想继续跟那个人生活下去,就得学会调节心态,将“腻”适时隐藏,转化为“爱”。

  正如我在知乎那个问题下方的回答区里,看到一位姑娘说了这样一句话:会腻呀,但我还是想跟我家那个猪头一起生活下去。

  03

  我始终认为吧,每一段感情都会有“腻”的时期

  热恋期过后,你发现原来你爱的那个人,也只是个平凡家伙呀。他身上也有很多你无法忍受的缺点,原本聊不完的话题也有枯竭的一天。

  那么,腻了,该怎么办呢?

  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主动调节自己的心态。

  你先问一问自己,要不要跟这个人一直走下去?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赶紧调节自己,可以一个人待几天,两人拉开点距离说不定多日后再见,感情又升温了呢。

  就拿我自己作为例子吧,我跟琴姑娘在一起很久了。

  这期间,也会有腻了的时候。莫名觉得还是一个人舒服,觉得对方缺点一大堆,觉得对方不像以前那么关心自己了。

  这个时候,能做的,就是赶紧调整心态,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重新寻回以前的感觉

  感情不可能永远处于热恋期,新鲜感终有退去的一天,如何保持“新鲜”,防止“腻了”,是双方需要努力学习的。

  04

  在一段感情中,似乎男生产生这种“腻”的心理,会大过于女生

  男生的感情曲线,好像是随着时间逐渐降低,而女生则正好相反,逐日升高。

  所以,站在一个男生的角度来讲,我想对许多男同胞说一句,谈恋爱是一份责任,不要随便拿“腻”当借口。学会调节自己的状态,重新找回热恋时的感觉,才是最聪明伴侣

  同时,也想对许多担心另一半“腻”了的女生说,盲目担忧没用,时间能催淡的爱情,又有何值得珍惜呢?

  你能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让因为腻而离开的那个人,最终后悔莫及

  我始终认为,最高级的爱情状态,是习惯了某个人的存在,哪怕那个人不如你想象中的完美

  彼此整天互相嫌弃,嘴上吵着腻了要离开,但却又不离不弃。

  别因为短暂的腻了,而丢失喜欢的那个人呀。

  -精彩回顾-

  我想找个100分男朋友。

  学生思维,让我变得越来越好了

  我还在等你,你千万不要喜欢上别人啊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不妨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