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学习神器真的超级棒,强烈推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学习神器真的超级棒,强烈推荐!

2019-03-18 09:30:09 作者:曾少贤 来源: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这个学习神器真的超级棒,强烈推荐!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在上一篇文章中安卓手机真是个好东西!,曾少就发下毒誓:

  因为anki和coursera这两个软件牛逼了,要单独为它们两写专门的教程,教教大家如何最大程度榨干它们。

  之前夸下的海口,现在就要兑现承诺了。

  今天我们来说说anki的具备使用方法,从安装开始,到正式的使用,我都会一一进行说明

  1,注册一个anki账户

  首先,在安装anki之前,我们需要在它的官网上进行注册,官网的地址是:

  https://ankiweb.net/about

  打开这个网站之后,点击「Sign up」,用自己邮箱,注册一个anki账号,邮箱可以选择QQ邮箱,当然,如果你有其他邮箱,也是可以的。

  注册完之后,你的邮箱会收到一封激活邮件,记得去点击激活,这样你在anki上所有的信息才能得以同步。

  2,下载anki的官方客户端

  好了,现在你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anki账户啦,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打开下面的链接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anki的客户端:

  https://apps.ankiweb.net/

  除了IOS系统需要收费之外,其他的系统,统统都是免费的,这个,对于IOS系统来说,确实是比较吃亏的哈。

  3,安装,安装,安装

  这里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交代的,所以,就省略掉啦。

  4,anki的具体使用方法

  走完前面3个非常简单的步骤之后,你的电脑上,就有了一个特别牛逼的学习神器:anki。

  anki在记住考试要点课程笔记、读书笔记这几个方面,都有着非常神奇作用,之所以能有这么神奇的作用,是因为它符合人的记忆规律

  举个非常简单的栗子

  你想要记住认知心理学中关于「记忆」的3个分类,你就需要记住「记忆」这个关键词,由这个关键词,也就是锚,你才能提取出记忆的三个分类,从而钓得到鱼。

  好,我们结合anki的操作界面,来讲讲这个软件是如何提高你的记忆效率的。

  anki的使用界面如下

  点击「添加」,新增你想要记住的具体内容,点击后,你就会看到以下的使用界面,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看不懂,先不要害怕,由曾少一一向大家说明。

  不知道这里大家看懂了没有。

  如果没有的话,我再用具体的栗子来说明一下。

  还是以我刚才想要记住「记忆」的3个分类做为栗子,打开anki,点击「添加」,添加后的效果是这样的:

  输入完之后,在页面的下方,有个「添加」的按钮,点击「添加」后,关于记忆的3个分类的卡片,就制作完成啦。

  完成后,你就可以用这张卡片进行复习了,我们来看看复习是怎么样的。

  这就是anki在进行复习的时候,所看到的使用界面,当你一看到「记忆的3个分类」这张卡片的正面时,你是否还记得你刚刚输入进去的答案呢?

  如果知道,请在大脑中快速地回忆出来,我们知道,记忆只有不断经过重复,才能记得更加牢固。

  回忆起来之后,你可以点击红色方框中的「显示答案」,这时候,界面就会出现卡片的反面,也就是正确的答案。

  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当答案出现之后,在页面的下方,也就是红色方框那里,会出现三个选项生疏/错误犹豫/想起、顺利/正确。

  也就是说,你回忆正确答案越是困难,anki就会在接下来,继续提供这张卡片给你复习。

  当然,如果你回答正确无误,这张卡片,就会在4天之后,提醒你需要再进行复习了。

  因为我只是用「记忆的3个分类」做为栗子,在现实学习中,你不可能只有这样的一个卡片,你可能会有很多很多张卡片,这些卡片集合在一起,就会组合成一个「牌组」。

  也就是说,当你在学习心理学的时候,你就可以建立起「心理学导论」这样的牌组,将这门课程需要记住的东西,统统制作成卡片,整理进这个牌组里面。

  你可以建起一个「马哲」的牌组、「临床医学」 的牌组、「经济学人」的牌组等等,只要你喜欢,你就可以随意去建立,只要你喜欢就行。

  不知道看到这里,对于anki的具体使用方法,你是不是已经非常清楚了?

  如果还是不清楚的话,请戳下面这个视频教程,曾少原声献唱,不对是原声给大家讲解更为牛逼的使用方法。

  这是曾少最近写的干货

  支付宝真是个好东西!

  安卓手机真是个好东西!

  由一个TED演讲开始说起。

  很重要问题:如何和大佬做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