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身轻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身轻松

2019-03-19 18:52:5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身轻松

  因手上有个项目,自从春节过后,就很少休息,白天因为怕被人打扰就躲在实验室里搞实验,晚上就返回办公室对实验数据进行研究和校对。虽说公司也给了我几个人,但是都很年轻没什么经验,加之现在有些年轻人不像我们这代人能吃苦,所以工作进度比较慢,于是就自己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公司义务加班,终于在今天上午把所有数据校对完毕,交给公司。

一身轻松

  老总感到很惊讶,他以为我们要等到五月份才能完工呢。老总热情招呼我,“老张,快坐,公司有你,真是幸事呀。”

  “墨总,你不用这么客气,给我们来点实际的。”我开着玩笑说。

  “奖励肯定是有的,不过要等到部里验收合格以后啊,老张,你看行不行?”墨总对我一直很客气。

  “那是肯定的。不过,你要相信我,如果有问题,我也不会交给公司。”我非常自信地说,也很自豪

  “交给你,我还不放心,公司幸亏有你。你呀,是我们公司的一块宝贝呀。说,除了刚才提到的奖励要等部里验收,还想要什么奖励?”墨总把茶端给我。

  “你看着办吧,我怎么好意思要呢。”我笑了笑。

  “不要不好意思,这是你应得的,而且就是要公司里的人知道,付出就有回报知识技术有价值的,你看国家还设立最高科学技术奖呢,难道公司就不能给技术骨干而且是专门进行技术攻关的人才一点奖励吗,要让公司里的人空闲时间去研究技术,不要嚼舌根子,不要动不动就打麻将,一点用都没有,把时间用在该用的地方比什么都重要。”墨总滔滔不绝地说着。

  我看着他,心里暖暖的。当领导的就应该赏罚分明做事有理有力有节,要慧眼英才,要知人善任,而不能任人唯亲,要让你身边的能人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这样你身边的能人的价值也能得到实现,也会获得成就感尊严感和幸福感。想到这,一个多月的疲劳渐渐地消失了,顿感浑身轻松。

  “这样吧,老张,你先休息几天,可以出去旅游,费用,公司报销,我马上让办公室主任安排,你看怎么样?”墨总看着我,又说道。“公司的这些小年轻什么时候成长起来,还要你老张多带带,公司的发展往往不是取决于车间,而是取决于技术,没有技术革新,公司就会停滞不前。”

  “这样不好吧。”我嗫嚅着。

  “哎呀,老张,有什么不好的,这是给你的最起码的礼遇。你呀,真是个大好人,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墨总有些责怪的口吻

  “算了,这个项目又不是我一个人搞下来的,我自己一个人去旅游不太好。”我说着自己的理由

  “那些小年轻,不还是靠你带着他们往前走吗?这个项目没有你是不行的,是搞不下来的,我比谁都清楚,那你不去,你说,你想怎样?”墨总真是个重视人才的人。

  “你给我一天半假期,让我休息休息,就行了,至于奖金嘛,要奖励这个团队,而不是奖给我个人。”我说着。

  “老张,你真是我的楷模,好就照你说的办。你今天下午就休息,不过,晚上要和我在一起喝酒啊,我请客。”墨总说。

  “好。”我爽快地答应了,然后出了公司,回到家中,换上健身服,到了体育馆,健身大约一个半小时,洗了个澡,顿觉浑身轻松。

  看看时间还早,上床小憩一会儿,就等墨总的电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身轻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