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根筋

2019-03-20 18:55:4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根筋

  一根筋(515字)

  文/宋劲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市里唯一的一所重点高中每到学生上学和放学那段时间校门正对着的路面常常堵车。原因道路两旁有太多乱停乱放的车辆,这时喜欢罚款单的交警一个都不见,而除了这两种时段,这段路却经常有交警值勤,路过的车辆按一下喇叭都有可能受到罚款。

  我向电台打去热线,接线记者说:“你放心!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跟踪报道。”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也没听到了收音机有这方面只言片语

  于是,我又写了一篇反映稿,把它投到了当地报社对方回邮:“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跟踪报道。”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也没看到当地报纸上有这方面的报道。

  最后,我借助市政府属下的“零距离网络平台发贴,向相关部门“问政。”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也没见网站上有相关单位回复。我显得纳闷和无奈

  一天,一个在机关单位上班的的朋友我家闲聊,我和她谈起这桩怪事

  她说:“你真的是‘一根筋。’”

  我问:“此话怎讲?”

  她反问:“如今的领导年纪一般多大?”

  我答:“四五十岁吧!现在的干部年轻化了。”

  她又问:“他们的子女一般年纪多大?”

  我笑答:“十六七呗,这还用问!”

  她还问:“如果他们读高中,一般会选择哪一所学校呢?”

  我想了一下答:“当然是市重点高中了。哦!原来……”

  “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还要思考啊?瞧你‘一根筋’那憨样!”她的笑在我看来一点都不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