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咸涩中仍有着岁月的甘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咸涩中仍有着岁月的甘醇

2019-03-20 20:15:2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咸涩中仍有着岁月的甘醇

  父亲啊,我知道,你那时有多难,你总是说大雪封门腊菜顶用,不像萝卜娇气逢上连阴天好坏。其实大雪也封不了门,交通如此方便,买菜如此方便,只是咱家的钱不方便。

  整个一个冬季都在吃些大白菜、萝卜和腌腊菜,这在当时看是个单调乏味生活,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如此复杂难过。最清楚记得一炒腊菜时,小厨房氤氲着咸咸的白气,你认真地一遍一遍翻,待炒透了盛上一大碗端上桌,我们几个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父亲走了十几个年头,我们坚持不让母亲咸菜,母亲也常常提到腌菜的事,那是她在回忆与父亲同甘共苦相濡以沫一点一滴,咸涩中仍然有着岁月的甘醇。

  告别了吃咸腊菜已经很久远了,今天当我闻到这股熟悉味道,却情不自禁地回忆起父亲,回忆起童年。我以为那股咸味已经远了,淡了,今天却是这么近,这么熟悉,它像茫茫人流中我一眼就能认出那个穿着灰袄的高大身影——我的父亲。我深深地知道那股咸咸的腊菜味已经渗透了我的心灵

  我从小认识阜阳是从这条石板雨巷开始的。整个城市概念在儿时的记忆中就是一条长长的巷子,两侧是清代民居,还有巷口那家杂货店,以及柜台玻璃罐里花花绿绿诱人糖果。这一切让我我觉得城市的雨天怎么那样有趣,那样不一般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