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儿初长成——儿子两周岁的小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儿初长成——儿子两周岁的小感悟

2019-03-21 05:05:33 作者:遲到的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儿初长成——儿子两周岁的小感悟

  真不容易啊!

  小家伙,两岁了!没有亲戚朋友的祝贺,没有生日蜡烛和生日蛋糕点缀,也没有恰如其分照片音像以留作回味,但是我向每个人大声的说出了:我儿子两岁了!

  对我来说,写出这两句话,我都要哭出来了,心中滋味真的是没法子说的明白。也许在有些人眼里就是看看孩子而已,也不过如此!但是这其中的艰辛茫然困顿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得到!其中的酸甜苦辣也无法用键盘字符描述,但是在我记忆中将永远保存下了这一篇!

  听着他哇哇坠地,指引着他呀呀学语,看着他手舞足蹈的蹒跚学步、不时的跌倒爬起,那是一种开心满足幸福!从在襁褓吃喝拉撒睡,到随我喝酒吃肉的混,再到满大街的跑着有礼貌的与遇见到的每个人热情的叫着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打着招呼,也许我只能用满足来形容!看着他实在得到邻居家抓起碗筷毫不客气吃喝的样子自己窘态下掩盖的是自豪无可奈何!看着他拿着玩具手枪嘴里念叨着“驾驾”骑着板凳还还不时喊着你快跑的的时候,我仅有的抱怨不满都化为了乌有!

  我两年在家,从孩子出生到今天,我陪伴了他两年!很多人和我自己有时候都在问我:怎么能够有耐心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在这上面?

  也许这就是爱!是对孩子、对妻子、对父母 、对家庭的爱!是一个男人责任,是一个父亲丈夫、儿子、家长的责任!(说的有些大,但是却如我所想。)

  尽管只是短短的两年,但是要写的太多,要回忆的也太多,留着以后不能动,自己侥幸还有精力机会看儿子的儿子的时候好好回忆了!

  写下这点东西,既是为了纪念儿子的两周岁和安抚自己的心,也为了美好的明天有更好的希望!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