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

2019-03-21 08:24: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

  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

  今天听高燕老师讲座,最先冒出来的就是胡适先生这句话。

  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高燕老师在八小时之内在做什么呢?课改实验作业设置改革课题研究……

  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高燕老师在八小时之外在做什么呢?读书与交流网络教研、撰写文字……

  反观我们,八小时之内浑浑噩噩,八小时之外昏昏沉沉。于是当高燕老师逐渐被成长成功喜悦环绕的时候,我们还“一贫如洗”“一无所获”。别人活在充实里,我们活在抱怨中。完全没有看到别人的努力,只是看到了别人的成功。完全没有看到自己混沌,只是看到了自己的失败。于是怨天尤人何时休?

  高燕老师的做得这些事情其实都不难,就说错题本,我们都知道有益,可是谁又能坚持过?再说数学日记语文日记又有几人能坚持?

  用心的人应该说这次的讲座会很受益,因为高燕老师的讲座没有讲什么高深理论,就是她自己的一些亲身实践,并且是卓有成效的实践,已经被肯定了的实践,我们需要的不是去评判对错,而是有甄别的去选择学习和实践。

  譬如说作业的分层设置,我们都知道不应该一刀切布置作业,可还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让全班同学做同样的作业,根本不去考虑那些学困生完不成作业怎么办?于是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最多的场景就是,教师跟前站着一排学生声色俱厉的训,一问原因,没完成作业。再看看早到校的那些学生,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抄作业。为何抄?自己不会能不抄么?

  再如数学日记,我们的英语可不可以借鉴一下?英语日记!开始肯定学生写得不成样子,三言两语、词不达意,坚持下来呢?不言而喻

  至于八小时之外读读书、写写博,貌似不难,可是又有几人能坚持呢?遥想当年,我们发动写博,结果趋之若鹜,各人耗在博上凌晨都不肯离去,过了一段时间在看,满博荒草人迹罕至博主不知何处去!

  想想年前教师聘任,很多老师急的不行,“书”到用时方恨少,感觉缺这个缺那个,平时积累和努力不够,到了用的时候就晚了。

  为什么会被人妒忌?是因为不能达到足够优秀!所以,当我们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把点点滴滴的学习、反思、实践内化成自己的专业成长的成果时,然后我们就不怕被人妒忌了,也没人嫉妒我们了。

  为什么会被人比下去?也是因为不能达到足够的优秀。足够的优秀怎么来的?不是坐等靠要,而是不断地付出和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