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鲜花和牛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鲜花和牛粪

2016-09-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鲜花和牛粪

  鲜花和牛粪

  文/赵元波

  一个女人嫁给一个在人们看来与之不相般配的男人,人们就此议论说:“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惋惜之情溢于言表,牛粪者,牛的排泄物,观之伤眼,嗅之伤鼻,踩之则伤心,人人见了都唯恐避之不及。

  那是世俗的眼光。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一朵鲜花要是插在花瓶里,不长时间就会香消玉殒,枯萎了,看之无色,闻之无香,花瓶无法给它提供生存的养分,可牛粪就能,在乡下,以前人们一早起来,就是去捡动物的粪便沤粪,施在庄稼上,“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说的就这意思。按歌里唱的就是“我很丑,但我很温柔”,缺了肥料,鲜花怎么鲜下去。(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摆脱世俗的眼光,鲜花就是要插在牛粪上,就像一个巴掌拍不响一样,那得双方情投,才能意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鲜花和牛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