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下的边路汽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下的边路汽车

2019-03-21 18:28:51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下的边路汽车

  快到中午了,天气还是相当给力。我急忙赶车去五十多里路的乡下给父亲扫墓。父亲的墓地大姐家地里,中午就在大姐家吃饭了。急匆匆地午饭之后,同事又打来电话催促。我只好碰碰运气看看那一会可有车来。

  乡下的边路汽车,一天才两次,我问了好几个村民,他们都不敢确定时间能来,正巧,这时我看到一辆拉沙子的大货车,沙子快卸车完工了,我问车要去哪里,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说回阜阳城里去。我立马问他,能不能带我一程。还没等这人回答东家倒是热情答应下来,你就坐他的车回去,你们都顺路。

  可是,那男人看看我,表情有些不太爽快,就说,我不能进城里,我们这是货车。我立即回答,你能给我带到哪是哪吧,我实在急着回去,因为要迎接省里检查,我工作还没做完。不能因为我耽误了检查。他也许看到了我的真切难处,就说,那好,我只能把你送到三环路。

  就这样,我废了大力气上了这辆又高又大 的运沙子的大货车。在副驾驶坐上还有个年轻女孩,她是这个中年司机女儿大大眼睛,微黑的肤色个子不算高,但是和气笑容干练身姿显露出女孩的老练。在交谈中,司机父亲告诉我,女儿已经能开车了,他若是累了,女儿可以替他一下,这样不至于疲劳驾驶

  驾驶是个危险的工作,我一直很敬畏这个,但是一个女孩子开大货,实在了不起,女孩话不多,总是微笑着跟你交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下的边路汽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