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父亲

2019-03-22 13:40: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父亲

  今天是父亲出院回老家的第二天。父亲这一走,心里的牵挂陡增了几分。早晨醒来,第一个念头便是,夜里父亲是否又难受了?睡得好不好?于是便想拨出那个熟悉不过的号码,听听话筒那边传递声音中是否还有倦意?旋即,打消了念头,万一此时他还在睡梦中,惊扰了反而不好:中午,还想询问一下,午饭吃了什么,吃的怎么样?吃得多不多?晚上临睡前,还想问问天下来累不累,有没有难受过?父亲住院的日子体力上不太累但是心累,天天守着他,能掌握他的基本情况,心里就觉得踏实。然而,现在体力上不累了,萦绕心头的这些思虑却让我变得有点魂不守舍了。

  父亲是前天下午两点半出院的,出院前一晚他没睡好,估计是有点兴奋。他一向考虑问题细致全面,总担心我们有什么疏漏之处。可能是想出院的一些事宜用脑过度了。尽管如此,父亲仍显得精神抖擞。那天气温虽然有些低,但阳光充足。出医院门口下台阶时,我下意识的想去搀他一把,他却用胳膊肘一甩,把我甩到一边。心中暗笑:“这个倔老头,什么时候都不肯示弱。”

  我和LG、大姐弟弟一起护送父亲回家。一路上亲和我们谈论着各种新话题。因为住院这段时间,他一闲下来就戴上老花镜报纸。总喜欢自己看到的时政要闻和我们就换意见。半个多小时,就到家了。叔、婶、和妹妹都在家迎候。怕家里冷,特意又增加了两组暖气片,换了新炉子,把一组电暖气也用上,整间屋子变得暖哄哄的。进门,我们都招呼父亲上床休息。可他任谁的话也不听,径自坐到椅子上,蜷起腿,点上一棵烟。还笑呵呵地说:“你们谁也别拿我当病号,我现在已经好了。”

  等安置好一切,千叮咛万嘱咐后,我们几个又回来了。工作还要干,生活还要继续期待一切都朝着理想化发展。我的老父亲,你成了我心头的一块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