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悠闲的神情,深深感染着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悠闲的神情,深深感染着我

2019-03-20 18:40:5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悠闲的神情,深深感染着我

  女人如花,某些时候不能太过于认真记得看过薛涛 、鱼玄机、朱淑真等等,这些美丽花儿一生只为花开一次,最终的结局都不如意。为什么要那样认真?花开是为了凋谢,也许下一世的轮回会更好呢!?

  从初开的娇羞到盛开的惊艳,从盛开的惊艳到生命憔悴,从生命的憔悴到香魂一缕尽散去,其实就是一场生命的旅途,花开只为凋谢,盛开不为永久,只为今生来过。

  屯溪老街是个好地方建筑古旧店铺繁多,大多经营文房四宝陶瓷蜡染,古玩字画,就连这里的一砖一瓦也无不浸在浓浓的文化气息中。

  这里,我来过两次,但是总是回忆着同一个镜头。窄窄的街巷两旁全是徽派民居厚重且斑驳了岁月木门玲珑迟暮轩窗。这美好画面中最灵动的还是人物的点睛:木门内那位白发老妪气定神闲的神态,那一身蓝色中式服装白皙肤色,老式的发型让我过目难忘

  在这热闹繁华的老街里,我怎么就蓦然回首看见了她,怎么就这么记忆犹新过目不忘

  记得上学的时候学习《服装概论》,其中老师说过,一个人的着装跟她的文化、成长职业性格密不可分的。那么我在这里可以理解为一个人对某一画面如此记忆深刻是和她的成长密不可分的。

  因为这位老人跟我的姥姥在世的时候太像了,所以当我的同事继续往前逛的脚步没有半点停留时,我还是驻足深深地看了一会老人的样子。窄窄的木门内照样是简单而古旧的家具,这样明媚的深秋,这样美好安静的午后,这样悠闲神情深深地感染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