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老父亲在一起的假日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老父亲在一起的假日里

2017-02-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老父亲在一起的假日里

  母亲过世得早,父亲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弟兄三个拉扯大,实在不容易。我是老大,当时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在市区买房子,这样与父亲相处的时间就少了。后来两个弟弟也如法炮制,结果留下老父亲孤零零地住在乡下。

  父亲脾气不好,有时也缺乏与人相处的柔性,很难与三个儿媳相处得好,一般在儿子家呆不了两三天就会与儿媳发生口角,生气地直接回家。这个春节老爸在我家住,因为近两月没洗澡了,衣服也不勤换,所以住进来满屋子都是“味道好极了”。老婆让我带他去浴室洗个澡,他不依,怕洗澡着凉感冒。老爸有自己整理房间的法则,住的时间稍长,就开始有控制欲了,物品的摆放位置如果没有按照他的标准,他就会满脸不悦。

  春节里,我们逛超市购物次数较多,每次回来,他都要问价格多少,这样下来,他儿媳心里不舒坦了,眼看硝烟就要弥漫,大年初五上午,我打开后窗把财神迎来了,又打开前门把老爸送回乡下。

  虽然老爸回了乡下,但我心里放心不下,老婆心里在赌气,暂时不愿我回老宅看他。可是我还是挪动了脚步,回到了老爸身边,几天没见面,父子俩又友好了很多。他要坐我的摩托车出去兜风,我没有带多余的头盔,让他骑自行车,我摩托车开慢一些,这样慢慢悠悠行行歇歇。(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走出家门,绕过几块农田,里面各种蔬菜种得老好的,还有猪圈里的小猪肥肥壮壮的,“那是谁家的?”我羡慕地问。“章叔家的。”听完老爸的介绍,我心里想,如果爸爸也把宅院弄得井井有条,该有多好啊!毕竟现在农药滥用的蔬菜吃得不放心啊,饲料喂大的猪肉质也不鲜美。

  和老爸一路缓缓而行,路上买了他喜欢吃的年糕等食品,装在纸盒,然后放进我摩托车的后备箱。再行驶了一段,父亲把自行车停下锁好,要步行穿马路去对面学校门房坐坐。这时,我看到老婆带着孩子散步到这里,怕他们见了不悦,我也没跟老父亲打招呼,也忘记后备箱子里的食品了,径直走到他们身旁。

  我心里惦记着老父亲,不知他是否安全到家。一小时后,我找机会打电话给老父亲。他在电话那头诙谐地说:“我看见你婆娘过来才进传达室的,紧急避难。”我听了呵呵而笑,我可爱的老父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