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盘点学期过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盘点学期过半

2019-03-23 18:22:1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盘点学期过半

  暖气管传递温情冬日阳光依然和煦,小雪节气翩然而至。时至今天,仍没感到凛冽的冷。或许会是暖冬吧?

  时隔两年,又被安排到了毕业班。无形中,感觉压力大了。脚步急了,休闲的时间少了。无意间养成睡前醒后梳理工作习惯。说真的,真的怕辜负了那些期待眼神

  这个学期心境平和的。老人基本不用我照顾女儿已经上了大学。没有杂务缠身,心思基本都倾注到这批孩子身上。新校区还没安装网络,查资料、做课件,发飞信这些工作几乎都要在家完成。这样在校的时间基本就是上课,批阅,学生管理。因此,明显的感觉工作效率高了,尤其是日记作文数量明显增多。总期待“量变引起质变,”孩子们能在小学阶段最后一年,语文能力有所提高

  学校把“写一手好字”作为学校的特色之一。教研室再三强调书写重要性个人意识中也已经提高了孩子书写的重视程度,几乎是天天讲,堂堂讲,虽有提高,但覆盖面还是不够大,整体水平达不到理想境界。下一步,还要在方法上加以指导,力求孩子的书写再上一个新台阶

  18号全市统考,紧张严密组织下,孩子们反馈成绩比较理想。拿到试卷后,我认真的逐人分析,首先卷面比以前整洁,做题认真程度高了。因为孩子们水平参差不齐,所以出现问题也迥乎不同,争取做到面谈,尤其待优生更要多一份关注耐心相信付出后的收获

  学期过半,成绩固然存在不足常常恼人。常规检查仍不靠前,还需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参与热情,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且行且思,坚实践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盘点学期过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