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懒人愁多病多,忙人鲜活长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懒人愁多病多,忙人鲜活长寿

2019-03-30 18:58:29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懒人愁多病多,忙人鲜活长寿

  闲人愁多

  闲,词义是没有事情做,忙的反义词

  人生难得一闲。动物天性,吃饱喝足以后,不用手脚劳动,不用动脑子,这是多么美好生活。所以有名产生出来了:春有百花冬有雪,夏有凉风秋有月,若无闲事在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求得一世的闲,一世的顺利,没有任何麻烦,似乎是人生的幸福境界

  生活往往不是设计出来的。也是动物的本能使然,手脚可以不动,家常念叨的,歇着比动弹好,站着不如坐着,坐着不如躺着,甜美的一觉更是活神仙。呵,活人追求如此简单,其实最安静的境界,是台湾圣严大师墙上贴的经典,“寂灭为乐”。天堂很好,说你赶紧的去吧。不,和闲人这么讲了,他会闲不住谩骂你。

  用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基本上难做不到的。

  闲住了手脚,但是人是闲不住脑的。每天早起太阳一出来,眼睛睁开,耳朵支起,心门就大开。你想闲吗,这几个器官不会让你闲。眼不见不烦,听不见就顺,你做不到。看到了,听到了,你因为修行到一定的地步可以不说,沉默可以不添乱。但让这些看到的听到的不走心,那是绝对可能的。事情明明在那里摆着,你能闲着不管吗?于是脑子里就加工起来。

  凡是追求逍遥生活的闲人,一般是避绕着大事情,主动的不关注,不沾边。可是问题来了。闲人并不是蠢人,傻人。特别智商高的人,闲下来的时候头脑更加的灵动。没大事儿就想小事儿,一丝掰成千缕,想着想着转不开圈儿,自己也就不自觉进了梧桐深院,“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这句诗的主人,就是一个衣食无忧的闲客,从春天想的过了夏天,百花谢了熬到秋天,他的情绪异常低沉,闲愁悄悄占领了闲人。

  看到“红楼梦”的男女都知道,林黛玉妹子是怎么天折的了。那么一处富贵人家的大宅子,林妹妹典型悠闲淑女了。除了吟诗弄句琴棋画,就是思想活跃了。想宝玉想的太稠密,除了愁就是愁。相思病就能想死人?那是不可能的。如果这时候的林妹子换个环境,把她赶到大田里锄地拔草,让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天到晚累的腰也直不起来,估计她连想爱情力气也没有。闲,最容易产生愁,不见太阳的东西最易霉烂。

  闲人看到的是自由潇洒时间由自己支配,到点不用打卡,干不干事儿没有拿着鞭子唬哈,多好啊。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可这个闲字,一般人是很难驾驭了的。结果大致两条,一条是闲的发慌,惹上无端的清愁,莫名其妙的不开心,久而久之,精神恍惚抑郁症悄悄地侵略过来。另一种结果是终日无所事事,脱离了人群,脱离了社会,及早的采菊东篱下,悠然南山痴呆快。闲的不想受任何刺激了,行尸走肉吧。

  闲字可怕年轻人选择了闲,选择了自由职业,有几个能驾驭了自己?年轻闲人也是有条件的,没有生存压力家庭条件好,衣食玩游,寄生虫生活具备。这种闲对一个人毁灭性的。这是一条不归路。人的一生教育成长,逃不过三元素爹娘是印版,苦难导师经历财富。如果每日里闲的花天酒地,醉生梦死,自然不可救药了。地狱道路很宽很平坦毫不费力可以到达目的地

  老年人也怕闲。看到许多的退休人员,在岗位精神十足,劳碌奔波。一办退休手续,养老文化四面八方包围过来。连儿女们也安抚着,辛苦了一辈子了,该歇歇了,享受一下生活了。呵,除了练练腿脚,脑子一下也懒的动了,这是真正的闲下了,想上班也没人用了。闲,说文解字,是锁在"门“里的“木"头,不再燃烧自己了。闲了的人,你看和工作时的人截然不同,忽然间发现老去了许多。精神头不好愁眉不展,都是闲的。

  懒人病多

  闲人和懒人有区别。闲人不一定懒,只是拒绝压力,迴避烦事,尽情的找舒服,找愉悦人类生产力水平提高了,休假就多起来,有闲的周末、假期就是个大数。估计用不了50年,法定工作时间将和休息日对半安排了。闲的有度,一张一弛,是很好的调节。如果生活的终极目标就是为闲,在游闲中消耗了自己,碌碌无为等待死神握手,那就不和废话了。

  这叫世界观价值观的事儿。懒人很相信这句顺口溜了,命里有五升,不用起五更,命里有半碗,不用抢拾砍。

  懒和闲不是一回事大概懒是人的本能吧,好吃懒做,在生理身体上说话,是美妙的活相了。闲人无志向,懒人可未必,也许一脑子欲望,一腔热血澎湃,可就是不想动弹。有的懒人手脚动一下都觉得很费劲,能省力的省力,逃避吃苦受罪

  “懒”字解开说,是勤的反义词。懒就是不愿意干事儿,糊弄事儿。懒惰,懒虫,懒猪…,组合的词儿一样好听的。单位弄一堆懒人,这个摊子不砸锅才怪。家里娶个懒婆姨,家里肯定肋蹋的象猪窝一样。不信你相交个懒的朋友,住在一个标间,脚臭的让你翻了脸。

  懒人不是坏人,但至少懒人成不了气候,走哪儿在人群中的威信不会高。懒人不吃苦,也是不吃亏。这个不予评说了。多彩人生,懒人是缺不了的颜色

  但有一条注意,懒人对身体危害最大。

  有条长寿理论,说不动的懒人对健康有利,这条天然的静养,是根据龟的心率乌龟活的寿命长,是因为爬在那里不动,是冷血,每分钟心跳4、5下。呵,懒人有理了。热血男女呢,激动起来心跳百十下呢。人和龟比不得。

  懒人病多。其实身体康养最活跃一个字,动!动是生命象征。不须在意那些养身的鸡段子。动有动的好处,静有它的益处动静相宜纵横捭阖,才是宇宙的绝对规律。懒人的特点是不动,不动就搅不起来风水,不动就是阴气的集聚。所有的疾病都是邪阴在内,代谢阻滞,身体好起来是不可能的。

  懒人的灵魂也是混沌的,根本谈不上热爱生活。对生活无所谓的人,精气神何处来?

  所谓事业,美好的生活,不是诗词描写的那般灿烂辉煌天花乱坠伟大的东西,都是狗球猫旦,鸡零杂碎的小麻烦组装起来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打理好生活,居住地方象个人窝。懒人,恰恰忽视这些生活的鸡零狗碎。过去农耕社会的懒人,地懒得种,手懒得伸,饿死的都不在少数

  现代社会生活好了,吃喝都不是问题。突然冒出来那么多的“三高”,什么原因?除了现代工业社会的快节奏和精神压力,主要就是懒在作怪。

  天体中的星星运动,会在流转毁灭,人的懒筋长的粗壮了,生命的气血也快终结了。

  忙乎人长命

  忙,实际上仓颉造字的意思不是被事儿搞的团团转。忙是指心上的累。人干活儿再苦,也不会累死人,但心里憋屈,就气出病来,或直接气死。经常发生的猝死现象,心上就是不痛快的。

  一般现在说忙,就是事情不断吧,闲不住。

  忙好。一辈子忙,一辈子有事做,一辈子精神鲜活。上面已经啰嗦了许多。懒人有福,闲人有福,好干的干一辈子,好吃的吃一生,这是命。命是因果轮回,你每干一件事,无论大小,只要不是坏事,都是善事,都是给自己积德积福。反之,你坐在那是不动,做寄生虫,享福受禄,这是消费你的福报。这是佛家的敬告。

  如果尽快把一个人毁了,就让他闲着。闲着很可怕。如今对犯罪的人侦讯有种办法,就是关在那里让你闲,好吃好喝,无人无事无对话天地回应,让你在小屋里闲着思考问题,这种闲的冷暴力厉害的。

  人的本能如此,闲就是自由的支配自己的时间,没有领导压着,没有鞭子举着,特别的放松。放松了,没有约束了,往往人就放纵了。放纵自己的心灵,放纵自己潇洒,

  人间男女自律的没有几个。往往是越吃越馋,越歇越懒。主动学习进取的不多。久而久之,颓废,疏懒,精神头没了,鲜活的气息完蛋了。

  精神一旦松弛下来,神经就不兴奋,身上细胞就缺了活力。闲是阴气,工作是阳气。闲的过分了,正气不足,疾病就找上门来了。你不闲的有空吗,那就对付疾病吧,被动保健,不断的给医院打工,不断的拜访医生

  辩证法如此!越想闲着享受,老天爷偏偏不让你活的舒服。越是忙着,手头不断的有事,东跑西窜的折腾,身体还老有劲儿,还能活个大寿数。

  前些天刚去世的著名企业家禇.时健先生,人生跌宕起伏大起大落,76岁从监狱出来,心脏病严重糖尿病,都是要命的重疾。可他低谷反弹,古稀之年又忙禄创业,又描写了一出人生好戏。今年91岁上去世,也算一个长寿老人了。如果他当年选择了闲着,保养,吃保健药,天天泡医生,估计早就作古了。

  不管老的少的,忙起来,生命就有意义年少不忙,注定是没大用的废柴。年老了,更应该找事儿充实,设计自己有趣的生活。别在退休之前,单位主宰你的一切。退休了自己迷茫苟且活着。

  人的一生,努力的把自己做成一个单位!

  我跟朋友经常玩笑话,最好的春药权力,最好的生命保鲜是折腾。

  没有二话,忙吧,忙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