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行合一王阳明”出生的三大异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行合一王阳明”出生的三大异事

2019-03-30 18:55:35 作者:会飞的猪wgx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文选自书籍千古圣雄王阳明之悟道》

  壹【怀胎异事】

“知行合一王阳明”出生的三大异事

  “知行合一王阳明”母亲郑氏妊娠十四个月才生下了王阳明,传说中好像妊娠的时间越长就越是了不得

  据传说尧的母亲就怀胎十四个月才生下他,而传说中最牛的是道教的太上老君,据道经记载“至商十八世王阳甲十七年,老君向太清境分神化,托孕于玄妙王女,经八十一年,于武丁九年二月十五日降生”。

  据了解,佛教的罗汉就怀孕了十四年。这样说来,王阳明的十四个月也很平常了。

  贰【出生异事】

  第二个异事是源于“知行合一王阳明”祖母岑氏之梦。据说,当时王阳明奶奶梦见天上阳光明艳,祥云缭绕,诸多神仙身着绯红色衣服,击鼓吹箫,乐声悠扬,其中一位仙人怀抱婴儿,脚踩祥云,自空中徐徐而降,径直朝着老王家宅邸而来,将婴儿送入祖母怀中

  仙人说:“此子授汝”。

  王阳明奶奶说:“吾已有子,儿媳终日孝敬公婆,请将此子授予吧”。

  仙人回答:“可矣”。

  王阳明奶奶忽然听到龙吟虎啸之声,她一下惊醒,起来到中庭中,耳朵里的金鼓之声还未停息,声乐许久才逐渐衰微而后消失。

  她立刻将此仙梦讲与王阳明爷爷听,梦刚讲完,王阳明便出生了。

  王阳明爷爷很惊异,所以给王阳明取最早的名字就叫王云。(可在为心好阳明悟行学宫阅读书籍全文

  伴着王阳明的出生,王阳明奶奶的仙梦便在街坊邻居中传开了,大家都觉得十分惊奇,于是将王阳明出生的那座房子命名为“瑞云楼”。

  叁【说话异事】

  “知行合一王阳明”出生不会说话,一家人担心不得了,看了也不知多少医生,就是没用。

  直到王阳明五岁那年,有一天,王阳明和一群小朋友在门外嬉戏玩耍,爷爷坐在不远处的竹椅远远的看着,这时奇事发生了,具《千古圣雄王阳明之悟道》中描述印象中是个道士,但后来王阳明奶奶非说是个神僧,王阳明还说,她当时明明不在场,凭什么她说了算

  王阳明爷爷后来告诉王阳明里面有这样一段对话:“好字怎么写?女字在左、在上则万事大吉”。

  王阳明不明白,管他呢,是神僧就神僧吧!

  反正他过来,走到王阳明面前,拉住他笑眯眯地看了一会儿,便大叫一声:“好个孩儿,可惜道破!”

  声音很大,王阳明爷爷听到了,他一下站起来。据他后来说,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是道破了天机,道破了什么天机?他想之又想,一下明白过来,是王云之“云”道破了奶奶的仙梦天机,于是他马上把我改名为“王守仁”,怪事发生,我立刻就开口说话。

  此事王阳明是当事人,真的很奇怪,这也是为什么王阳明从小就对佛道有一种莫名的、强烈兴趣

  后来,王阳明曾吟诵过爷爷曾读过的书,爷爷很惊讶,问王阳明何以能诵?

  王阳明回答:“闻祖读时已默记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