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之间的幸福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朋友之间的幸福是什么

2019-04-01 18:25:28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之间的幸福是什么

  朋友,是一种社会关系,是一种心灵上的相通,是一种行动上的默契,是不管风吹浪打的坚守,是不管闲言碎语的不离不弃。

朋友之间的幸福是什么

  那么朋友之间的幸福是什么呢,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正像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

  河南大学文学教授王立群在《中国诗词大会》上借用李商隐的诗句“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解释诗词的幸福。其实朋友之间的幸福也应该是这样的,朋友之间就应该为了共同的目标并驾齐驱心心相印,相互沟通,同声相应,共同经历艰难困苦,共同面对风风雨雨。共同经历“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美丽,共同经历“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的凄苦,共同经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奋斗历程,共同感受人生美好,共同提升审美价值人格境界

  朋友之间的幸福不是“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而是想喝酒时能约上几人,花间一壶酒,众饮倍相亲,举杯临微风,一览众山小。朋友之间的幸福不是“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的孤苦无依,而是大家一起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为了理想,共同奋斗。

  朋友,不应该是孤独的,朋友,首先是朋,朋者,何也。朋者,多也。然后才是友,在众多的人中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成为朋友

  我们都知道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革命情谊同志友情,二人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为了让中国人民站起来,鞠躬尽瘁,死而不已。二人一起经历了多少暗礁险滩,粉碎了国民党多少的阴谋诡计,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结下了至死不渝情怀,令多少世人羡慕,二位伟人所取得的成就也让世界上多少人折服。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的幸福不是靠物质关系就能牢靠的,更重要精神上的愉悦,心灵上的共鸣情感上的共振信念上的同频。靠着这种心境,靠着这种情感,二人始终共同战斗,共同工作,共同为祖国未来奋斗。

  我们还知道马克思与恩格斯的友情,二人虽然出身不同,但是为了共同的理想,长期坚守,长期奋斗,写就不朽名篇佳作指导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恩格斯甚至出资资助马克思生活,二人在长期的斗争生涯中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已经永久地写入历史

  反观我们现在生活中的很多人,动不动就向别人介绍身旁的人:“这是我朋友。”请问,他真的能成为你的朋友吗?他真的能给你带来幸福吗?你真的能把他当作你的朋友吗?请不要玷污了朋友二字,我看,不见得。丘吉尔说,天下没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远利益。能保证你们始终有共同的利益需求吗,能保证你们没有利益上的分歧吗?谁也不能保证。

  朋友之间的幸福,不是嘴皮子说说的,需要实际行动营造的,需要彼此珍视的,需要用一生体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