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的迷茫,只为迎接夏天的忙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的迷茫,只为迎接夏天的忙碌

2019-04-01 20:52:51 作者:江孝良 来源:文章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春去匆匆,转眼一瞬,已是十八岁天空蓝天寂静白云漂泊,我如同一朵小小的白云,漂泊世间,留下那微妙痕迹世人虽无法察觉,但在自己记忆中,那是我生命流动过程。(文/江孝良)

  在流动的生命中,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三日,注定是一个不寻常日子积极闹钟在一片幽静凌晨五点,喧嚣的响起。打破内心平静思绪纷扰洗漱梳妆,推开窗,漆黑的夜还在哪里,我明白这是红日东升前,最后一片昏暗

春天的迷茫,只为迎接夏天的忙碌

  朝霞前的那片夜最是寂寞惆怅,与夕阳后的那片格外不同,没有灯火通明的轰轰烈烈,除去内心的纷扰,一切都是那样的平平静静。纷扰的心,在这平静的凌晨,迎接着成年朝霞前,最后的黑夜“单招考试”。

  为参加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早早出门,乘坐六点十分的第一趟地铁。这个时间的地铁,没有往常那般拥挤,冷冷清清几人而已。此时才忽然察觉地铁站庞大车厢悠长,悠长车厢两旁,全是空荡荡的座位

  寂寞的座位想念乘客,正如我空空如也脑袋,想念英语单词数学题。座位的寂寞只是一时,终会等来,周一早七点高峰。那是簇拥、繁华热闹。而我脑袋里,知识的拥挤从未有过。在一望无际知识贮存空间寻找几英语单词,如同大海挑针般费劲

  古人说:“学富五车”,那学富五车,是怎样的感觉呢?渊博的知识、高深才学,面对任何一场考试必是镇定从容,或许这一辈子,我也不会有学富五车的时刻, 终其一生能学富一车就是莫大的荣幸。这难道就是紧张害怕的思绪,肆无忌惮欺负我的理由吗?它也太可恶呢!我一定要为自己穿上刀枪不入铠甲,抵御这可恶的紧张 。

  这铠甲是良好心态。而良好心需要一片明朗天空栖息,可十八岁的天空注定是一片迷茫拨云见日爽朗奢侈。我要的其实很少,只希望在考试的那一刻给我稍许晴空,让我不至于发挥失常,我从不敢有超常发挥奢求,只愿我会的, 都能答对就好!

  紧张的心情不仅来自于知道的太少,还因害怕的太多,我害怕这次没考好,我害怕自己不能被录取。对于一西安卫生学院中专生来说,提升学历是多么的重要。毕竟任何一家像样医院都不会招聘一中专生,没有一大专学历, 这辈子只能混迹于社区医院,那是无法接受结果

  迷茫之中明白一件事,上大学是当下最重要的,虽不知将来如何 ,但当下这一步格外重要,哪怕一普通大专学历也必须取得,否则未来更加不知所措

  上大学已然是迷茫之中最清晰目标,回旋于脑海之中,迫使自己早早起床,面对单招考试,面对这通往目标的关键门槛。能不紧张吗!但我明白,必须找出消除紧张的理由!

  思来想去唯一理由:“撇开这次考试,还有一次机会,‘对口高考’也是中专生上大学重要机会”。单招并非独木桥,并非一考定终身,因此不必如此紧张,只需要好好做题,从容考试,时间会给我想要的答案

  哪怕答案出人意料,来的措手不及也不打紧,万一这次未被录取,还可参加对口高考,根据自己的真是实力,填报自己能考上的院校,定可实现大学梦。

  我在暮春之际,迎接初夏的忙碌,那是四季交替初始,亦是人生交替关键时刻。

  春也匆匆,夏也悠悠,为之秋收。岁月人生路,春播秋收,是亘古未变的自然铁律 ,单招考试何尝不是,春考试,为之秋开学。

  人生亦是如此,青春之龄播种,盛夏之龄拼搏,暮秋之龄成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