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公众号三个月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公众号三个月啦

2019-04-02 09:43:4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公众号三个月啦

  只要有一双真诚眼睛陪我哭泣,就值得我为生命受苦。——题记

  我的公众号是国庆节那天女儿帮我建立的,至新年第一天正好三个月了。突然觉得应该写点什么庆祝一下。诚如张丽钧作家说的,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值得记述。于是在这个晨光微露的早晨,在新年的第二天我敲打出以下粗糙文字

  一、坚持没有理由

  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没有一股韧劲是很难持久做下去的。对于不谙情调的我来说,生活中很难找到属于自己个人爱好,唯独读写之路一直在蹒跚践行着,或许只有它才给我乏味的生活增添几分乐趣,给我易感的心灵带来几分慰藉。三个月来,我努力做到每天一篇,尽管多是09—14的旧作,但经我略加修改,再配上和内容相关的图片音乐,就像一个素颜朝天的小姑娘涂涂抹抹摇身变成花仙子一样,突然就生发出了几分妩媚。随着操作程序的越发熟悉,我就免去很多起早贪晚,挑灯夜战的辛苦,但是规定自己必须每天要有一篇作品“出炉”,否则就虚度了光阴般的空虚。每天清晨编辑公众号,上班路上的心情轻松愉悦的,入眼的萧瑟也不觉得荒凉,甚至会轻轻哼起跑调的小曲。为了自己这份好心情我要努力坚持下去。

  二、关注是最大的动力

  到今天为止,订阅我公众号的朋友已达205人,这里面有我的同学、我同学的同学好友我的亲人同事,有我的学生家长们。还有好多陌生人……曾有好友建议我,别光展示自己的,也可以转载别人的,那样关注的人或许更多;有的人建议我可以在文章后面给别人做广告,可以赚钱。我听后淡然一笑,委婉谢绝。我建立公众号的初衷真的和功名无关,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梳理一下自己的写作思路,督促自己多记录一些所闻所感。就是这样简单的出行,我亦步亦趋地坚持到今天,最大的动力来自那些关注的目光欣赏眼神。在此期间给我最大鼓励的同学有白梅、恩华、桂琴、王俊明、韩建勇、王洪超、贾敬伟……他们几乎每篇都读,私下都会为我提出宝贵的建议,这些真实声音是促我成长的最大动力。我视这些为写作路上捡拾珍宝。对于这份同学情,真挚我会珍藏心底,对这份润物无声帮助我铭记心间。此外,一直给我鼓励的还有书英、书贞、鞠红英老师、史老师,一个个点赞,一句句拔高的鼓励,一次次真诚的指点我心温暖,我的坚持来自你们的坚持,唯有写得更好才不负君心似我心。最让我感动的还有来自学生家长们的关注和转载,苏晓鹏、刘鑫泽、王晓雅、唐世超、刘芃毅、田秋荧、高凯悦……他(她)们一直默默地转载着我的拙作,每当浏览朋友圈看到已被转载的文章,我的心间顿时涌起一股暖流。这无声的鼓励更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在此对以上朋友真诚道声感谢。另外,还有好多默默关注的朋友,即使什么都不曾留下,但我也感谢他们一路无言的陪伴,我常常会在心里由衷的感慨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有你们真好!

  三、努力做得更好。

  除了努力,我别无选择。对于天性愚钝的自己,没有优势和别人比拼其他,唯独能做的就是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走自己认为正确道路。人的可贵就是有自知自明,因为自己先天不足,我更需要后天弥补,因此,别人休闲我更要不得闲。我一直坚信勤能补拙是良训。亲友也曾同情我,在他们眼里我活得很苦。很累,不会享受生活。只有我自己清楚因为我没有享受资本,所以我才要付出常人更多的辛苦。就像网络的流传语:“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学会奔跑。”好在,心态阳光的我,从没被自己的爱好奴役,从没觉得这是一份苦差事,反而觉得这是自找的别样快乐。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尽相同,别人所不屑的或是不理解的恰恰成了自己的乐此不疲。那只有循着这份爱好坚持下去吧。旧作展示即将告罄,只有广开思路,用心用情,广泛涉猎,才会有更多新的作品诞生新年伊始,我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相信朋友们无私的鼓励和支持,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