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做人,好好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好做人,好好说话。

2019-04-10 21:34:57 作者:佳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好做人,好好说话。

  今天生活平淡地过。

好好做人,好好说话。

  这几天。因为一些家事。导致过多的用上电话。昨晚,女儿就非常的不乐意了。因为在我通电话时,妹妹老是打扰她和别的小孩在玩乐。只见妹妹坐在她边上。她就很气的说:“走开,不要靠近我。”说完还不忘地向我大喊。我生气了。放下手中的电话,对她就是一顿批评

  女儿听了我的话语后,没再说话。只是回到房间默默地写着字。想起我刚才的态度也是过于激动。我当时是大声对大女儿说:“你怎么那么不懂事妈妈肯定是有事才会打电话,你外婆生病了,我打个电话问下也过份吗?无良心家伙,以后还想着怎么指望你?”我是一口气地连串说完。

  到了睡觉时间,她还在书桌上写着东西。我也气了,就带着小宝先睡了。

  早上起床,她还在睡觉。我先起来准备早餐。看到她书桌放了张纸。我走近一看。标题是《给妈妈的一封信》。信的内容认真的看了起来。

  “亲爱的妈妈,昨晚对不起。我不了解情况下就对你大吼说你老是打电话。其实我心理是知道的,你很爱我们很关心我们的。但妹妹还小,老是缠着我,老是破坏我的东西。我的脾气就上来了。日后我看到你在忙我会克制自己。我听了你说的话很伤心,说我长大会不孝顺。其实我一直都爱着你,只是有时会贪玩,但我还只是个小孩呀!希望日后你不要这样说话了。我们都学会好好说话好吗?”我看着信,眼角不知不觉已渗上泪。是的,她只是个小孩,但自从生了小宝后,我就把她当大人看。有时甚至比大人还要求严格。我知道我忽略她伤了她自尊了。

  我在信的后面写上批评。亲爱的宝贝,妈妈日后一定会好好改进,一定会好好带领着你和妹妹,好好做人,好好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