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叮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的叮嘱

2019-04-12 19:03:44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叮嘱

  母亲叮嘱一直到她老了都没有停止。我对母亲的叮嘱也变得习以为常了,有时还会觉得她的叮嘱是我去做事前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时她再叮嘱我时,虽然我从心里不愿接受,但嘴上很少顶撞她了,往往是一边顺着她的话点着头,一边却依然我行我素

  直到自己也有了孩子,才慢慢体会到这种叮嘱中所蕴涵的意义。虽然作为父亲的我,更懂得让孩子自己去思考去闯荡的重要性,但从内心深处还是少不了一份牵挂,有时也就自然而然地叮嘱上几句,相信此刻的孩子也会有与我当年同样的感受

  在母亲去世后的这些年,我更加感觉到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不是春日里细雨的滴答,也不是歌剧院里震人发聩的交响乐的奏鸣,而是母亲的叮嘱,它是春天小溪流淌着的不是水,而是人间细腻温暖情感。母亲的叮嘱,似乎还会回响在我外出时的耳畔,它时时刻提醒着我,要小心谨慎地预见和避开人生道路上任何可能存在障碍

  母爱永远伟大的,母亲对孩子所倾注的情也许就隐藏在平日无休止的叮嘱中。虽然好多时候我们体会不到它的意义,而一旦失去了,就会感觉到它的珍贵了。如今,再也听不到母亲的叮嘱了,这是人生难以挽回的遗憾,好在,这份叮嘱已经如一张碟片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脑海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叮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