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卑微小草的伟大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卑微小草的伟大爱情

2019-04-12 22:41:22 作者:江孝良 来源:文章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卑微小草的伟大爱情

  午饭后,偶然间,想起青龙寺的樱花园,虽去过几次,却是秋冬季节,无缘目睹,传说中,美丽樱花风采。闲来无事,不妨,趁此暮春之际,饱览樱花的高雅纯净。(文/江孝良)

  雁翔路与西影路十字路口向北,大约一百米处,左侧有一条,申向西北方向狭小街道,街边小楼虽矮,却不失繁华

  入身其中,亦被其热闹氛围震撼!有挽手而行者,有窃窃私语者,入寺虽是上坡!游人,却同出寺般畅快,毫无吃力之感!一边品尝着特色小吃,一边笑嘻嘻的走入寺中!

  从铁艺护栏门进入,初入寺,尽是些,小孩游乐场, 未多做逗留,直入樱花园。虽非周末,也尽是些成群结队的旅客三三两两,有拍照留念的,有在促膝长谈的。

  我独自一人,煞是悲凉,望樱花雨落,飞舞的花瓣,是春姑娘的热舞,如雪般纯洁,如莲般高雅,艳而不妖,热情,而不奔放,随微风陨落,与小草共长眠。

  我竟对小草,有嫉妒之情:“小草啊!你好福气呀!”小草说:“你贪慕我春的幸福,却不知我夏的孤寂,秋的枯萎,才换来此刻的温柔。”

  是啊!想想去年秋冬季节,园中空无一人,那樱花树光秃秃的,尽是些,横斜逸出的丫枝,极是难看。没有如今这般灼灼芳华,谁人怜惜她的凄凉呢!唯有小草不离不弃的陪伴,不惜以自己的枯萎,化作春泥,只求樱花的盛开。

  小草啊!你是如此的渺小,渺小的任人践踏;你又是何等的伟大,你用十一个月的独自怜惜与呵护,换来樱花,一个月的热舞,给游人的春天带来美丽。

  你如此的卑微,卑微到,游人忽略你的存在。但我知道,你并不在乎,你只在乎樱花的笑容

  你不懂拍照,却用心记录她的一颦一笑;你不懂赞美,却是最忠诚粉丝,当暮色降临,游人散去,只有你还在那里鼓掌;在游人密布时,你看不见游客的繁华,也不奢望游人懂你的深情,你心中装着她的美丽,再也塞不下,任何一粒微尘

  她是明白的!她怎能不明白呢!看似为游人热舞,实则为与你相会,她明白,卑微的你,不敢仰攀她的风采,她只能从树枝陨落,与你相会与草丛

  她怎能不知,离开树枝,意味失去生命。若,为与你相会,则无怨无悔!你可为她化春泥,她也能为你,陨落枝头。她竟然,还骗你说:“为游人热舞,落入草丛,只愿,你收留”!她如此的体贴入微

  小草啊!你是多么幸运的小草啊!来世我愿做一株小草,守护那美丽的樱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