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坚持跑步10年,我有了这些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坚持跑步10年,我有了这些变化

2019-04-13 11:00:14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坚持跑步10年,我有了这些变化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我喜欢跑步。

  13

  2019.4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很多人问我,三个月减脂30斤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说太多的方法技巧,最根本的都离不开运动控制饮食,最后有好结果的,往往总会是那个最懂坚持的人。

  昨天有个读者给我发来了一张截图,是他近几年跑过的所有路程。他家住在海边,每天都会早起去外面跑几圈,一来锻炼身体,二来愉悦身心释放压力

  他跟我说,不知不觉已经坚持跑步十年了,没想到居然过去这么长时间,他很感谢自己,把一件事情坚持到了现在,如今整个人看起来依旧青春活力

  打心眼里佩服这种有顽强意志力的人,或许这种不放弃、不气馁品质正是他多年坚持跑步锤炼出来的宝贵财富。我没有过问他太多故事,但从言谈举止中,很能触摸到他与常人与众不同一面

  每个人都有跑步的经历不足为奇

  但一直在坚持跑步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我也喜欢跑步,不仅只是为了健身;更重要的是,当我在跑步的时候,可以看到我对人生态度,那种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倔强,给了我生活无限的希望和无止尽的可能性

  村上春树说,同样是十年,与其稀里糊涂的活过,目的明确、生机勃勃地活当然令人远为满意

  我不想让自己整个人的状态垂下去,所以,我想要一直奔跑在路上。

  02

  我是什么时候爱上跑步的?

  13岁那年上寄宿制学校初中,每天早上5点半全校学生都会统一站在操场中央,等人数到齐后,一个班接着一个班,围着操场跑步。

  那时候跟着大队伍,一早上会跑六七圈,我记得很多人在途中选择退出。

  有的人没跑几步便喊着累得要命,于是停下来坐在一旁看大家跑着;有的人偷懒停了一圈,等队伍过来时再偷偷窜进去;也有一部分人,从头到尾根本没有开始过......

  我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着集体同排的人,慢慢从刚开始的五个逐渐递减到只剩我一个人时,那种感觉就像是被抛弃一样

  没有人同行,没有人支持内心时不时还会萌发出负能量:这么累,何必要苦苦坚持,我可以跟她们一起,选择停下来。

  可就当那时候,耳边总会响起警告:连跑步这点小事都坚持不了,至于生活和学习,你更不行

  我骨子里算是一个不认输的人吧,我不行,可我便不信。于是开始自我暗示,别人做不到,但我可以。

  中学六年,每天早上的晨跑锻炼,我从来没有掉过队,就算最后只剩下我一个女生

  那年我十几岁,我意识到,跑步像极了人生,开始的时候大家起点一样,后来随着各自的进步,慢慢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是世上真正的赢家

  03

  而后一段岁月,我凭借自己的意志力行动力,在没有人管的基础上依旧坚持着跑步,直到现在。

  我一直都在运动着,只是为了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十几年过去了,我发现跑步馈赠我了太多太多额外的收获

  它增强了我的耐力,让我在做任何事情时,懂得了坚持不懈的真谛挖掘了我的潜力开阔了我的思维,让我在人生路上想明白太多问题,少走了很多弯路

  我很感谢它,也很感谢自己。

  是啊,跑步潜移默化改变我的生活,今天我想说说坚持跑步的十多余年,它所带给我的重大变化

  改变外在,找回自信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运动和不运动的人,短时间看不出差异,但经过岁月的痕迹,跑步给你的身材气质甚至是思想都会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也许这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不可企及鸿沟。”

  我感同身受

  坚持运动的第n年,流了很多泪水和汗滴,我控制着饮食,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瘦到了我预想的体重,我可以很骄傲的告诉大家,我不再是之前超级能吃的“胖小子”了,不再跟人说话脸红害羞,不再遇见熟人下意识的躲避。

  原来,我也可以自信洋溢地,活出所属于本就应该有的模样

  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期待

  我喜欢跑步的原因还有一点,它可以扔掉我身上所有的负能量。

  每当我心情不好或者学习不顺心的时候,我总会想要发泄出来,因为你憋着,只会越囤越多,让自己越来越丧,这是我最害怕变成的样子

  跑步可以甩掉我身上所有的负能量,让我每一天都活得元气满满,充满着生机活力。

  我喜欢整个人向上的感觉,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真正的活过。

  跑步确实改变了我,对待一些不好的事情,不会嫉妒,不会抱怨,不会丧气,反而总会有一种力量,默默支撑着我,走向好的那一方,听说那里光芒万丈,集聚着很多美好人和事。

  你也应该走这一条路,不是吗?

  坚持跑步,让我认识了真正的自己

  我不否认,我身上所有好的秉性都是从跑步的过程塑造的。

  尤其在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时常会跟自己的内心对话,“再坚持10分钟,挺一会就过去了”,“再跑1千米,一定停下来”,“离最后还有一圈,马上就完了”......

  不断自我暗示,不断突破自己,坚持出曾经想都不敢想的记录

  在跑步的时候,我们都是孤独的,自己承受着所有的一切。也是在这样一段旅程中,我们自己最了解自己,没跑几步停下来的是你,坚持到终点的也是你,成事是你,败事也是你。

  正如博耳特所说的,最终站在赛场上迎接众人目光的,只有自己。

  跑步本身就是一个回归自我的过程,自我沉淀,自我磨合,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那都是真正的你自己。

  我希望我可以一直跑下去,因为我想离自己更近一点,

  哪怕只是一点点...

  -精彩回顾-

  真心喜欢一个人会有什么感觉?

  单身,是一个女生最好的生活状态

  我想好好赚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记得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