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享受疼痛,生命自会找到出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享受疼痛,生命自会找到出口

2019-04-13 18:17:38 作者:菲德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享受疼痛,生命自会找到出口

  失恋让你的生命转了个弯,但人生是不能回头的旅程,我们能选择的,是继续驻足、回望,或是带着过去的回忆向前走,享受转过弯的新风景

  有没有时候,妳也觉得人生似乎「卡住」了?

  2018 年的最后一天,妳坐在朋友家沙发上迎接倒数:「5、4、3、2、1⋯⋯耶!Happy new year」

  桌面上摆满着食物啤酒电视画面中的烟火从101 上方飞跃而出,五彩缤纷此起彼落,妳眼睛发直地瞪着那根细长的建筑物,心中不禁试问了自己:「新的一年,真的会比较好吗?」

  去年开始,妳仿佛忽然被衰神盯上一般,无奈结束了长年的感情,不如以往的健康状态在这个2018 年也未见明显的好转,好似只剩工作乖乖地守候在妳身边,不忍心成为击溃妳意志的最后一根稻草

  就是一个「闷」字。

  上身猛力地挣扎,但双脚却被铁链圈住,禁锢在一个狭小半径之间,无法迈步突破。明明眼见前方有个光线通透、更加芳香,那个妳从未放弃信念要前往的远方,就在那里!但是却一步也接近不了,越努力疲惫

  失恋了以后,算是认真地自我疗愈,也痛彻心扉的大哭了几回,拭去眼泪脸庞再印上了新的痕迹,这样的过程中反覆将自己撕碎再黏贴成稍微像样人形白日出门工作、回家继续软烂的日子,就这样大半年过去了,当妳自认为应该已经好的差不多的时候。一个准备要结束的国外旅行,妳站在即将要开启的登记门前,因为手贱又去关心前任脸书,直觉简直灵敏地像是只狗鼻子,嗅到了新的恋情,还有几丝已经横越了暧昧味道。此时,一把锋利的箭瞬间从远方射进了妳的胸口,妳以为自己不会再滴血了,但那都是自以为罢了。

  坐在起飞的班机上,机舱的灯随后暗了下来,妳望向窗外的黑夜开始热泪盈眶,心中暗暗发誓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为他心碎

  「我这里天快要亮了那里呢

  我这里天气炎热那里呢

  我这里一切都变了我变的不哭了

  我把照片也收起了而那你呢

  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我们是不是还是深爱着对方

  像开始时那样握着手就算天快亮」

  妳的心中响起了戴佩妮的一首歌《怎样》,旋律伴随飞机缓缓爬升进入云层之上,象征着这整段爱情的消逝,已经距离那年的纯真,双脚腾空的愈来愈远。真的,这是关于他的事最后一次能够伤妳的了。(你会喜欢:我不愿重复自己!专访戴佩妮:「当你能接受最好与最坏,你会变得特别勇敢」)

  那个晚上,妳并没有急着把箭拔下来,而是就让它这么继续刺在心上,深刻感受着最后的爱与痛。

  后来也开始愿意约会了,但似乎始终无法摆脱与前任较劲的心情,这种焦虑的感受,源自于一直遇不到有感觉对象欣赏的对象也不见得对自己发生相同程度好感,充其量只能说身边充斥着一些「类似爱」的感觉,关于朋友幸福的各种画面,也不时加入成为敦促自己的燃料

  「还是想要幸福」

  与生活中不顺遂的其它时刻,总合起来的时候最为可怕,仿佛一面跋扈刺眼镜子,硬是要排列并映照出妳目前孤独失落模样,所有幸福的可能都在小房间以外的地方,它们的确存在,但全都不属于妳。

  「魔镜啊魔镜,为何我对这个世界继续微笑,但听到的却尽是徒劳无功声音?我继续相信幸福,却被幸福反卡死在一个境地里,走不出去是不是代表不够好。」镜子中央女孩发出低吼,是因为她无法臣服命运出的作业下,镜子不是别人竖立的,脚链并非由哪个混蛋铐上的,而是她自己的头脑意识

  「亲爱的女孩,妳太急,急着想要跳船,自己游泳离开这片伤心海洋,但不会比较快哦。」忘记妳到底困顿了多久,某一刻才听到了来自魔镜(内心)的回应

  明白了唯一的捷径就是「面对」,面对自己的伤感与单独,而不是一味地想要依靠别人来摆脱孤独。首先顺应当下的局面,一步一脚印慢慢地展开能量释放、自我疗愈、像是个学生,最后明白了这事件背后需要妳去悟透的理,那么镜面真的会变得柔和

  当自己的双眼开始盈溢信心流露自然而不勉强的能量,也就能够温柔对待压迫自己。渐渐的妳会发现即便直视着这些伤痕,也不会那么痛了。就是如此神奇,当妳愿意与自己开启了对话,才有机会高墙全面倒下,而不需要所谓钥匙也能走出去。这个Circle 无法省略、必须完成

  或许我们都会想问:「那到底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结束?」

  我会说,把它想成一座大型溜滑梯吧!没有人知道究竟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抵达出口,但若妳能在冲力带妳向左拐的时候试图欣赏左方的景致,向右滑的时候心想:「哇!原来这里长这样子,如果没来我就永远不会知道了」,若能不用尽全力抵抗命运,就不会成为向下找到出口的阻力,而卡住的时候也不会如此痛了,然后出口就会出现在不远处的几哩外,等待着迎接一个崭新的,犹如浴火凤凰的妳。(也推荐你:让你重新相信爱情的十首选诗:我希望时间能善待我们)

  这段过渡时期,妳也将会明白自己喜欢的人,刚好也能对妳投以相同眼光可贵视线刚好对上了,那绝对不是一件巧合,而是万分幸运的事。

  所以请妳先让自己的心变得健康而坚强,保持好奇耐心等待,尽量避免脑补与陷入自怨自艾情境,因为急着带着缺口去填补他人,或等着也有缺口的人来解救妳,都无法成就一段有品质的感情。

  爱情的先决条件终究是「爱」,唯有成为无条件爱自己与他人的人,另一个无论如何都能接住自己的人才会出现,和妳成为一个双。当妳开始决定遇见他的时候,想必他也已有感应开始行动,所以先别坠入青鸟会带妳走进幸福的泡泡里,请先相信这种爱的同步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