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仪式感,才是一段感情的高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仪式感,才是一段感情的高配

2019-04-12 12:02:28 作者:沐白 来源:智大叔 阅读:载入中…

仪式感,才是一段感情的高配

  来源 | 智大叔()

  生活总是充满着仪式感,才会让人感觉岁月鲜活

  王小波说过: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世界

  而只有在生活中充满仪式感,才能让你在平凡琐碎日子里,找到富有诗意的活法

  感情中,仪式感才是一段感情的高配。

  1

  在《女儿们的恋爱》这档综艺节目中,杜海涛和沈梦辰这一对情侣狂撒狗粮

  每一次杜海涛和沈梦辰的约会都特别浪漫,杜海涛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维持恩爱秘诀是:生活要充满仪式感

  由于工作性质问题,他们两个人都很忙,每一次见面机会来之不易,所以他们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杜海涛一直都在用行动向我们展示甜蜜的恋爱是需要经营的。

  每一次的约会,杜海涛都会精心准备,从他的安排看得出来,杜海涛是一个情商超高的人,而且特别细心耐心的人。

  杜海涛会在跨年夜的时候陪着沈梦辰做节目,在倒计时的时候悄悄来到她身边,给她一个拥抱,并且送上新年祝福

  杜海涛会在新年第一天,给沈梦辰制造一次浪漫的约会,带她到浪漫的房车上,亲自为她做最爱吃的火锅

  杜海涛会精心为沈梦辰准备约会,会根据她的兴趣爱好安排她喜欢玩的项目,会为了不扫她的兴,努力配合沈梦辰玩耍。

  沈梦辰和杜海涛给我们展现了恋爱六年依旧如同初恋的恋爱状态,一旦合体就是撒糖。

  关于爱情保鲜的秘诀,杜海涛提到了仪式感,他说“生活要充满仪式感,把你的很多想法和自己点燃。”

  《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个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这跟矫情无关,这不是做作,不是矫情,而是要告诉对方“你,一直在我心里,你很重要”。

  一段好的感情,都注重仪式感, 正确地过仪式感的生活方式可以升华感情和关系

  2

  生活中经常听到一些已婚男女说,“都老夫老妻了,讲究那么多干嘛?”

  很多人的生活之所以平淡无趣,甚至会争吵不休,其实就是缺乏了生活的仪式感。

  在美剧绝望主妇》中有一句这样的话:

  无论身心多么疲惫,我们都必须保持浪漫的感觉,形式主义虽然不怎么棒,但总比懒得走过场要好很多。

  可见,在感情中仪式感有多么重要,当你舍弃了适当的仪式感,你就会发现每一天都过得一样,毫无期待可言。

  就如村上春树所说的,如果没有这种小确幸人生只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

  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样才能让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值得回味与珍惜,我们要学会将生活的仪式感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寸空间

  邓超和孙俪在娱乐圈中一直都是模范夫妻结婚快8年了,邓超和孙俪一直都保持恩爱。

  2018年,邓超孙俪7周年结婚纪念日当天,孙俪发文称:

  “2011.6.7到今天2018.6.7我们两个结婚7年了……早上儿子女儿送了我们祝福去了幼儿园!”

  随后,邓超也发了同一张照片,并配文称:媳妇,七周年快乐!”

  翻看邓超和孙俪的微博,他们每个结婚纪念日都会发文秀恩爱。

  在一次采访中,邓超透露:自己和孙俪那么恩爱其中的秘诀就是“仪式感”。

  他说,“我和孙俪都会过纪念日,并且我们认为,在自己的节日里,更应该精致地“捯饬”一番。

  孙俪也在访谈中说过,邓超是个很注重生活中仪式感的人,每次过结婚纪念都会认认真打扮好。

  仪式感是能让我们感受到一种额外的幸福感东西,仪式感是能提醒我们生活中还存在很多美好时刻的东西。

  当生活被一个接一个的仪式感串联起来,就能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难忘回忆和一个又一个小高潮

  3

  刘嘉玲曾在综艺节目《女人有话说》里,说了一番话,引得无数人的赞同

  大家聊到“仪式感”的话题,刘嘉玲表示仪式感真的很重要!

  刘嘉玲说,“我挺喜欢仪式感的,我很注重节假日,我觉得这才会给我带来特别的一种意义。”

  在刘嘉玲看来,仪式感是体验生活意义的一个工具,尤其是在感情中,仪式感必不可少

   刘嘉玲说,情人节怎么可以不收花?你可以不买珠宝给我,但你花得要送”。

  刘嘉玲还说自己会把老公梁朝伟送的卡片珍藏起来,放在柜子里,有空的时候就拿出来回忆一下。

  “很多的回忆是靠自己制造出来的”,刘嘉玲说。

  确实是这样,任何东西都不是偶然,有时候自己不主动争取,只能成为遗憾

  如果在婚姻爱情中,大家不时不时搞一点浪漫的话,生活就会变得像一潭死水

  有时候,制造回忆其实就是在制造浪漫,让爱情持续保鲜。

  结婚11年,即便没有孩子,刘嘉玲和梁朝伟依然能够把婚姻经营得很好。

  很大的原因就在于他们能用庄重认真的态度对待生活里看似无趣的事情

  人这一辈子很漫长,生活本来就是重复单调的,激情总有被消耗完的时候。

  所以,我们要适当给生活注入一些新的活力,让每一个节日都能成为充满仪式感的日子,值得纪念的日子。

  仪式感是爱情中必不可少的,因为有了仪式感一些特别的瞬间就会被铭记在心中。

  4

  仪式感,是个很美好的字眼,人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记住,但仪式感会让人记得所有美好的事情。

  过有仪式感的日子,不是说每天都要过情人节,要花很多钱在这件事上。

  而是在平常的生活里,我们能为对方用点心,制造一点小惊喜,让某一天的生活跟平常过得不一样。

  村上春树说:

  仪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喝牛奶时,你特意替我擦掉嘴边的白泡沫,是仪式。

  出门时,你特意把我的领带调整好,是仪式。

  走路时,你特意蹲下来帮我系好鞋带,是仪式。

  逛街时,你特意记得我喜欢衣服买来送给我,是仪式。

  是的,仪式感就是对生活的敬畏,把单调普通的事情变得特别。

  在爱情里,仪式感可以让两个人之间的感觉保持得更加长久,让平淡的生活不再平淡。

  而缺乏仪式感的爱情很难长久持续下去,时间久了两个人就会感到厌烦,会慢慢失去活力。

  人一旦没有了激情,生活就像一潭死水

  如果你想要让爱情保持新鲜感,那就必须要在爱情中多花点心思

  其实,爱情的仪式感很简单,只要用心就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

  有时候,一束鲜花,一顿精心制作晚餐,一次出门旅行……都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生活会因为仪式感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更有温度

  爱情需要有仪式感,生活也需要仪式感,这样才能给平淡的日子加点甜。

  版权说明本文经「智大叔」()授权转载。有智有料有格调!这里是智大叔公众号,在这里,我们娓娓道来故事,敞开心扉的聊生活!   

  精选好课▼

精致日常妆掌握化妆魅力提升冻龄美肌优质女性最美穿搭术维密身材气质女神懒人瘦身

  往期热文推荐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