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挣钱,别瞎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好挣钱,别瞎谈恋爱”

2019-04-13 21:17:16 作者:很爱很爱你的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好好挣钱,别瞎谈恋爱”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01

  在微博上,有个很有意思话题:假如能和五年前的你通话一分钟,你会说什么?

  其中,最高赞的一条评论说:“好好挣钱,别瞎谈恋爱。”

  对于这句话,凯哥印象深刻

  因为前天我在微信上做第三期快闪群活动时,有个姑娘就说了类似的话。

  那期的主题,也是关于“和五年前的自己通话”。

  姑娘说:“如果回到五年前,我一定会好好挣钱,我一定不会放任自己去爱,因为把时间花在恋爱上,其实就是在拉开自己与同龄人之间的脚步。”

  的确,越长大,我们越会发现一个真相

  时间,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件奢侈品

  当同龄人在忙着考雅思托福,为了完成一个项目熬夜加班的时候,你却忙着谈恋爱。五年之后,当初和自己年纪相仿的那群人,有的已经买房了,有的升职当上主管,而自己却还在普通岗位上混着日子,纠结着和老公之间的感情是不是变味了。

  我有个大学同学,便是如此。

  大学刚毕业,她就选择嫁人,没多久又怀孕,生孩子,带孩子......一连串下来,完完全错过了就业的最佳黄金期。

  当时很多同学还羡慕她,说她不用每天为了工作焦头烂额,有人养着生活无忧,清闲自在

  直到几年后,有次她找我帮忙介绍工作,和她聊天才知道,这些年她过得并不好

  丈夫脾气越来越大,生活成本也越变越高,孩子开销要用钱,上学要用钱,上补习班也要用到钱,实在没有办法,她只能出来找工作。

  可她出来才发现,自己没有老员工经验,也没有毕业生年轻,一点优势也没有。

  但能怎么办呢?

  社会在不断前进,压根不会等待任何一个人。当你年少时,选择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恋爱和婚姻上。那么同样,你也要付出成长机会作为代价

  也许年轻的时候,很多人会渴慕一场奋不顾身的恋爱,但五年后、十年后,回头看便会发觉,那时的自己,不仅错过了爱情,还失去了很多东西

  爱情固然重要,但它不是所有。

  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

  “把爱情当做人生的全部,也就等于在那一刻,人生已经为你画上了句号。”

02

  田馥甄唱的《还是要幸福》里有这么一句歌词“不确定就别亲吻,感情很容易毁掉一个人。”

  是啊,太容易陷入爱情的人,也很容易丢失原来的自己。

  就像香港女星关之琳。

  关之琳出生电影世家父亲是首位华人国际影帝母亲是邵氏电影公司力捧的签约艺人

  虽然后来家道中落,但父辈积攒下来的资源,加上天生丽质美貌,让她甫一出道,便搭档张国荣、周发,出演女主戏。

  即使到如今,提及香港电影史里的美人,关之琳必然占有一席之地

  只是除了“貌美”的名声,关之琳身上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她几段感情的花边新闻

  在事业大红大紫的时候,关之琳选择嫁给了比她大16岁的富豪王国旌,那时的她也不过二十出头

  王国旌风流成性,这段婚姻仅维持半年便宣告结束,之后,关之琳陷入了与有妇之夫刘銮雄的绯闻里。

  这段关系让关之琳背负上“小三”的骂名,随之迎接她的便是事业的下滑,口碑的下降。

  后来她又与已婚富豪马清伟、男模黄家诺等传过绯闻,兜兜转转几经更迭,仍未有个结果

  直到很多年之后,站在《康熙来了》舞台上的关之琳,面对镜头回顾往昔她不无感慨“我这一生都被爱情拖累”。

  谁说不是呢?

  当初的她年轻貌美,前途一片光明,本该活得像一颗耀眼星星,却一头栽在了感情里,蹉跎了半生。

  一手好牌,最终因为爱情,打成了烂牌,委实让人叹息扼腕。

  《两小无猜》里说:

  “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时间都用来谈恋爱的后果,有可能是即使你舍弃了整个世界,也无法换来真心

  最终,你只能独自咽下苦果,在后悔谴责里,将就一生。

03

  有人说:“好的爱情,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

  这句话有个前提,是你拥有一段好的爱情。

  在往前解释的话,你能否遇到一个对的人,拥有一段好的爱情,一部分来自你的运气,一部分来自你的选择权

  运气不可控,但你的选择权,却握在你的手上。

  韩雪在综艺节目女人有话说》里,有次谈到自己的择偶标准

  她说:“我喜欢看过世界的男生不喜欢对世界还蠢蠢欲动的男生。因为我觉得,你只有真的读懂过生活,看过世界你才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东西,如果你一直有一个很躁动的心,不是说不对,每个人都有权去体验一样的生活,只是我耗不起。”

  每个人的时间都很有限,与其把时间放在一份不值得的爱情身上,不如花时间好好经营自己。

  就拿韩雪来说,

  她独立,尽管家背景好,但她从来不依靠家族,自己凭借着一身实力,在演艺道路上闯下一片天地

  她自律,早晚作息规律,将自己的时间安排地满满当当,不过度消耗自己,也不让自己无所事事

  她好学,即使是在录节目,依然不忘记跟自己的外教老师电话练习口语,再忙的时候,也不会忘记阅读

  而这样的韩雪,说出要找一个见过世面男人大概不足为奇了吧。

  毕竟,她有这样的底气,去选择自己要和什么样的人交往

  海子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而不是在自己还未看过人间的太阳,还未见识到人生的多样性的时候,就早早地恋爱结婚生子

04

  人一生的光阴里,最出彩的不过中间那二三十年。

  选择恋爱也好,挣钱也罢,都是个人的选择。

  但年轻时只图爱情,有可能在你三十岁的时候,面对老公的一句“我挣钱比你多,家务你应该多做”时,反驳不了一个字;

  有可能在你四十岁的时候,面对孩子的一句“别的爸妈都可以教孩子怎么学习,为什么你不行”时,说不出一句话

  爱情诚可贵,但金钱价更高,在没有绝对自由面前,选择挣钱,永远比选择爱情要快活地多。

  就像曾经看过知乎上的一个问题,有人问女生为什么要读书,要那么高的学历干什么,大学毕业出来上几年班还不是嫁人,然后在家做饭带小孩

  高赞的回答里,答主“吴monste”说:“为了不嫁给提这样问题的男人”。

  但女孩子力学习、挣钱的意义,却不止在于此。

  《我的前半生》里,唐晶说:戒指好看,我可以自己买。”

  同样地,漂亮裙子包包喜欢城市,想要的人生,这些东西,当你足够努力时,你都可以拥有。

  也许,你可能没办法在下雨的时候,遇到那个给你撑伞的人,也没办法在天冷的时候,遇到那个给你拥抱的人。

  可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下雨的时候,你可以给自己撑伞,天冷的时候,你可以为自己送暖。

  当温暖和面包,你都拥有的时候,你就不会害怕失去爱情。

  所以,姑娘们,趁着年轻,多挣点钱吧,别把时间都花在恋爱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