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因为谈恋爱耽误了挣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因为谈恋爱耽误了挣钱。

2018-03-14 00:15:17 作者:起司少女。 阅读:载入中…

不要因为谈恋爱耽误了挣钱。

  世界那么大,遇上你真不容易

  1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跟我抱怨了近况。

  男朋友特别粘着她,可有点太过了。

  比如说,她加班的时候,男朋友会一个劲儿给她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来。

  又比如说,她太忙了一下午没有多跟男朋友说几句话,男朋友就会生气,是真的生气,说她不在乎他。

  有一次特别严重的是,她正在赶客户方案,很着急的那种,男朋友非要让她看一个10分钟的视频,还一直跟她说话。

  说实话,遇到我在忙的时候,还一直一直烦我的,我真的会生气。

  事有轻重缓急,这是成年人应该知道的道理

  最后的结果是,方案没做完,男朋友也不高兴

  这种情况多了,男朋友总是觉得她事业心太重。

  那次争吵,男朋友说,“那你就跟你的事业过一辈子吧!”

  她反问了一句,“那你觉得我不那么努力可以吗,我可以依靠一个拿3000块工资的你吗?”

  爱情的确很重要,但它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给你想要的生活

  有情饮水饱,但必需的物质生活仍然让人不轻松,处在城市里,没有谁活得容易的。

  因为我们都没有拆迁的2000万。

  2

  张爱玲说过,“我喜欢钱,因为我不知道钱的坏处,我只知道钱的好处。”

  上上个月,我姐夫爸爸检查出得了肺癌,中晚期。

  听说,一检查出生病他就住进了医院,做各种治疗,总之是为了能够从死神手里再多争取一点点的时间

  医院真的很贵,更别提这种治疗了,每天的花费都是好几万。

  说真的,一般家庭的月收入可能连一万都不到,生这样的病,几乎就等同于宣布死亡。

  好在,姐姐公司高管年薪在50万左右,姐夫自己一家公司,年营收几百万是有的。

  姐夫跟医生说,“钱不是问题希望您能帮我父亲再多争取一点儿时间,我们用最好的药,最大程度地减轻他的痛苦。”

  一个月的时间,花了100多万。

  100万,真的不是一个小数字,很多家庭,可能一辈子才能挣到那么多钱。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们没有钱呢?假如他们也是月收入几千块,普普通通的上班族,那么多钱,简直是天方夜谭

  此时此刻,他们一定会绝望于自己的无能为力

  记得在某个地方看过一句话,“大多数人觉得自己挣的钱还算过得去,但当你生了一场病,你就知道自己多缺钱了。”

  生命只有一次,而能够应对意外,延长生命的方法,就是异常昂贵的。

  3

  说了那么多,就是想说,钱,真的很重要。

  我从不掩饰自己对钱的渴望,因为不论是我想要的生活,还是我想给父母的生活,都必须要用钱来支撑。

  你可以去谈恋爱,可以因为爱人去环游世界去流浪,可以不问世事不被金钱所趋动。

  你也大可以为了跟喜欢的人在一起而放弃高薪,去做一份普通工作微薄的工资。

  这一切的前提是,你一定要能承担得起风险

  被抛弃的风险,一无所有的风险。

  我记得粒粒问过我,她要不要因为一份前景和工资都很优厚的工作,而放弃这段感情,还是说因为这段感情,放弃那些。

  这种问题旁人是害怕帮当事人决定的,我说,“留在他身边,你要想到,如果今后没有那么好的工作机会,并且他未来也是可能离开你的,你能不能接受人财两空,这种极端后果。或者说,离开他,你的确能够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但你可能再也找不到像他那样的人了。这种情况下,做你不会后悔选择,看你自己的侧重。”

  爱情很重要,钱也很重要。

  我不止一次地说过,钱是选择的底气

  只有当你有底气的时候,你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爱情,生活。在一段感情穷途末路时选择离开,在一段爱情来临时不会因为金钱而被阻挡。

  “为什么要努力挣钱呢?”

  “因为我喜欢的东西都很贵,想去的地方都很远,爱的人都超完美!”

  晚安,想梦见你。

  往 期 回 顾

  我们一边害怕猝死,一边继续熬夜。

  你好余生请多指教。

  想谈一场甜甜甜甜的恋爱

  30个很甜很甜的瞬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