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音解答】沉默胆小的乖乖女,该怎样平等的和人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语音解答】沉默胆小的乖乖女,该怎样平等的和人相处?

2019-04-14 22:45:42 作者:刘思伽 来源:尘世游乐场 阅读:载入中…

【语音解答】沉默胆小的乖乖女,该怎样平等的和人相处?

  十点谈心

  *点击收听*

  有你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一起聊聊那些无用而有趣话题

      本期解答来信   

  亲爱的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很喜欢你们的节目,每次听的时候,至少在听的那个时间段,我是会比较放松的,感觉不会那么累,觉得你们说的观点都很有道理,所以希望我的困扰可以请两位帮忙解答一下,谢谢你们! 

  我今年23岁,我平时在别人眼里是个话很少,沉默内向,还胆小女孩子,也是亲戚朋友眼中的乖乖女,我觉得事实也是这样的,除了并没有那么乖之外。在学校工作地方,我都是比较默默无闻的那一个,就算是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学习成绩也还挺好,我也是这样的没有信心,在平时和人相处过程中,我很少表达自己真实感受和愿意,给人一种很好相处,没脾气印象。但是其实我非常敏感,很多时候我都有自己的想法,或者别人说的话或者做的事影响到我的时候,我都还是很少去说,我怕,我害怕说错,怕自己说了之后别人会觉得我不好,怕别人觉得我计较,也怕别人不开心,哪怕是自己利益受损的情况下,我总是在迎合别人,希望别人可以看到我,但是事实却好像事与愿违的,越这样,仿佛越被忽视,越不被人重视

  在很多事情上我还总是习惯性的归因于自己,一件事情如果不太好,或者和别人有冲突,哪怕是对方的错,只要别人说,我就觉得仿佛是自己的错,就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做的不好,才会这样,才会有矛盾,总是想着退让。平时也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出错,可能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比如如果被领导批评或者出了点错误我会觉得没什么,难免有犯错的时候,没什么关系的可是如果自己的话我就会很自责,觉得自己没用、很丢脸。还有感情上,和朋友也好,恋爱也好,总是患得患失很没有安全感,因为觉得自己不好,不值得别人爱,可能也不会有人真的会喜欢我

  我谈过一次恋爱,那还是4年前,虽然是他追的我,但是我慢慢的在那段感情里越来越被动,自己越来越不喜欢自己了。开始的时候他说我很文静,懂礼貌,很会替别人着想,可是后来他说我不够开朗,不像他朋友的女朋友那样会说会聊,我很难过,我想过改变,可是真的很难,我也喜欢性格开朗的人,但是我没办法做到那样。在感情里我很少提要求,和恋人或者朋友都是,同样的要求或者事情别人向我提出我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也很乐意帮忙,可我自己向别人提出就觉得很难,怕自己的要求会麻烦到别人,怕自己的要求会给别人造成困扰,尽管我不会有无理的要求。

  我真的平时崩的太紧了,导致我很想反弹,反抗点什么,我想让别人知道,我也是有自己感受,也是会难过的,但是又不敢,我真的怕,怕哪天自己崩不住有个大爆发,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让自己后悔! 我真的太怕和别人有摩擦和矛盾了,所以平时尽量的顾及到别人,如果有了一些不愉快,不管是我的错还是别人的错都会让我很难过,但是这个问题又是无法避免的,一旦遇到我总是想逃避,逃到另一个地方,但是这个样子对工作影响真的太大了,而且也解决不了问题,我该怎么办?我想要平等的和别人相处。

  对别人关注太多,反而让我在爸爸妈妈面前有的时候阴晴不定,仿佛是把不好的情绪迁怒到了爸爸妈妈身上了,我太讨厌自己了!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有没有说到关键点上,希望可以得到你们的解答,让我有个方向 最后,希望思伽姐和汪冰哥工作生活都顺利,合美。

  如果你也有烦恼

  希望被解答

  关注本公众号

  后台发送来信即可

  点击查看

  来信规则

  原创文章版权归刘思伽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合作转载联系

  

  更多往期回放 请前往 喜马拉雅FM / 听听FM

  搜索十点谈心专辑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无

  尘世游乐场

  有你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空·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