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不见的音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不见的音乐

2019-04-15 13:58:46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不见的音乐

  穿过山脉野花清新大地气味让我想起昨天的快乐。 这是母亲节,我们和我们三个成年孩子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庆祝,在我们的后院野餐和打排球。 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但我为那只迷失的羊而痛苦

  我们最小的儿子布莱恩走了。 在他离开学校和网球队之前,他已经从一个充满爱心温柔,以家庭导向的人变成了一个易怒的陌生人,并在六个月前消失在街头。

  我渴望能够反弹到房子大喊大叫日子,“妈妈,我想去学校看我练习服务吗?”周日下午,他将为他的侄女侄子设置奥运障碍。让他们为胜利欢呼,确保他们都有一条丝带。 有时,他为我们所有人在甲板上铺床,激发夏天的过夜和观星。

  我们想念他。

  尽管布莱恩的敏感同情使他对成年人小孩子很感兴趣,但他并没有轻易地与自己年龄交朋友,而且在整个学校都面临无情的折磨

  十七岁时,他与抑郁症作斗争。 无法应付,他逃跑了 并且生活在他被接受街道上,但是在很短的时间之后,他回到家里,承诺遵守住宅规则,共同生活。 一个冬天的下午,他的呜咽突破了房子。 “妈妈,过来,”他说。 “我很害怕世界是如此丑陋。“

  我跑到我六英尺三英尺的儿子身边,把他抱在怀里。 汗水在他的脸颊混合泪水。 我擦了擦额头。 我可以抚平他的头发而不是他的路径。 “布莱恩,”我说。 “你将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世界需要像你这样的男孩。 我们将获得专业帮助,我们将共同努力。“

  但几天后他又消失了。

  我知道Brian出生的时候我有一天会放弃他 - 但不是这样的。 三点钟,他在外面风雨无阻地玩耍,在云层嘲笑,铲起阳光,为他的卡车修建道路隧道。 一天早上,他喘不过气来。 “妈妈,”他喊道,挥舞着手臂,然后低声说出他的秘密,“妈妈,我的心很高兴,这让我感到痒痒。”

  在他初中的时候,他在纸上的路上和人们交了朋友。 他会带着植物回家,开始一个花园。 一位寡妇给了她整个集邮。 他的另一位客户正在竞选连任,担任州代表。 他在报纸上留了一张纸条。 “太太。 北方,我昨晚在电视上看了选举。 我很高兴你赢了。“他后来在州议会大厦网页提出了她的建议

  一位前任老师正在他的路上,他帮助她生病的狗。 他和他们一起坐了很多个晚上,听了关于Chiquita的故事,他可以装进Hall夫人口袋里。 奇基塔去世的那一天,他把丁香花送给了他悲痛的朋友,并且没有动过他的晚餐

  我曾经噩梦和发烧震撼他,在河边和他一起淘金,把他带到山腰,和他一起跑5Ks。 我现在不会放弃他。

  当他的沉默向我尖叫的时候,我打开了他房间的门,被他熟悉的须后的残留痕迹刺痛。 我把床上的被子弄平了,然后跪下来,把头埋在柔软地方,紧紧抓着他的存在祈祷全世界的母亲都有需要的时候,她们会祈祷。

  我为他那可能永远不会听到的音乐感到悲伤记得童年笔记 - 纸上留下的潦草信息 - 在我洗澡时在浴室门口航行,他的十几岁的人敲了敲墙,在所有的灯都亮了之后说晚安

  所有这些记忆帮助我度过了不眠之夜黑暗的日子。 几周后,Brian再次打来电话。 “妈妈,你觉得我能回来吗? 这里很糟糕。 我想我会疯了。 你能见面谈谈吗?“

  当我爬上钥匙然后跑到车上,一路祈祷时,我的脚几乎没有碰到地面。 在那里,在黑暗的餐厅,坐着我的儿子,镂空的眼睛从他憔悴的脸上窥视。 他看起来像个老人同时也是一个失去的孩子。 当我走近展台时,他简短说道。 “嗨,妈妈。 感谢你的到来。”

  我坐下来面对他,他说,“我很困惑。 我的脑袋感觉它会爆炸。“

  我把手放在他的胳膊上。 “如果你能遵守规则,你就可以回家了。 你正朝着正确方向迈进。“

  他一只手托住下巴,看着窗外。 “上周我走到了以前常常打网球公园。 如果我没有搞砸,我本可以获得大学的网球奖学金。 我爬上了山,你总是坐着为我欢呼。 这是孤独安静。 我坐在雨中直到天黑,然后走回我住的地方,睡在别人的车里。“

  我儿子眼中的疼痛拉扯着我疲惫不堪心脏

  他回到家只是为了在几天内消失。 他又一次迷失了我们。 更糟糕的是,我们不得不一个月一个月地生活着不知道的恐怖

  不知何故,时间过去了。 母亲节来了,我第一次没有他。 我勇敢地去野餐和玩耍,但是到了晚上,在我们的孩子们回到自己的家中之后,空虚刺痛了我的内心。 我很喜欢破坏我们的孙子,感谢我们的家庭日,但在柔和暮色中房子太安静了。 当敲门声响起时,我欢迎分心。

  布莱恩站在那里,他的脸很瘦,衣服起皱,陈旧,但他的眼睛露出了疼痛背后的微弱火花。 “我必须来,”他说 说过。 “我不能让母亲节过去而不让你知道我在想你。”他伸直肩膀微笑着,伸出两只粉红色康乃馨抱着宝宝气息。 我读了一张卡片:“妈妈,我爱你,而且你经常想到的比你想象的还多。”

  他的手臂环绕着我,就像阳光穿过黑色雷声,他的声音几乎没有耳语,“妈妈,我想要夺走我的生命,忍受痛苦,但我永远不会那样对你。”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把我的脸埋在他衬衫甜美,陈旧的汗水里。

  这一次,Brian留了下来。 起初很难,但现在十年后,他表现不错。 每年母亲节,我都会庆祝我儿子的最后回家,而在内心深处,我重温了这个秘密周年纪念日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不见的音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