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见的乐趣,拥有的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见的乐趣,拥有的乐趣

2019-04-15 21:19:03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见的乐趣,拥有的乐趣

  话说回来了,既然能跟你开口要作品的那也不是关系多远的朋友,说句恭维的话,那也是看得起你的作品。给我我还不要呢?

  说到这里,你可能觉得我很作,其实不然,因为我就是看着父亲书法长大的,父亲一辈子一文不名,但他一生都在为亲朋好友写字。也在不同载体上看到了一些大家的作品,用收藏家马未都先生一句话说:看过即是拥有。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累赘啊。所以不是清高,真的感觉看见的乐趣要比拥有的乐趣还高兴

  好像在《品读》上看过一篇《于生活中,你只是个匠人》,可不是么,作者赞叹卖鱼哥娴熟的宰鱼过程,赞叹超市小姑娘 熟稔的收银技术;从庖丁解牛到卖油翁等等都是有一手绝活的匠人,如果都当成大家来看,估计日子都不能顺利进行,都自我标榜起来,那日常运行不就乱套了吗?

  当然我说到这里,许多人会说我是在糟蹋艺术,千万别这么混为一谈,艺术是来源生活,而平凡的生活中充满了艺术的乐趣。艺术不仅是生说中烟火气的升华,更是耐得住孤独磨练的过程,整天想着炒作自己徒有虚名包装,也无非是只气球,能升多高呢?

  待二十年后再回到城里,母亲已经将近五十岁了,工作早就失去了,硬是凭着吃苦耐劳精神四处打零工。就这样一直等到父亲退休之前她才算清闲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