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谁害死了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谁害死了她?

2019-04-15 21:30:4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十四岁的林丽死了。三十四岁,虽然已经不是如花似玉豆蔻年华,却也仍是一个人黄金年龄。听到这个消息的人,无不为之伤感

  林丽的死因并不复杂,只是一场感冒。一场感冒?一场感冒就能夺去一个三十四岁的女人性命是的,就是这么回事。在了解事情真相后,有人义愤填膺,有人气胸怀,有人怒火中烧,有人连连叹气,有人••••••

是谁害死了她?

  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日中央电视台的《今日说法•能“治病”的果汁》告诉了人们这一事情的来龙去脉——

  林丽自2016年被朋友拉去听过如新公司的课后,即狂热决定做如新的产品销售。如新是一家中国保健品直销的美国公司。林丽痴迷如新公司的所有产品,把家庭日常用品全部改用如新产品,忠实使用如新公司的保健品;她笃信如新公司的全部理念,对公司宣讲理论不假思索地照单全收,她听从如新公司导师教导,视发烧为正常,不仅自己有病不吃药,不就医,甚至连自己一岁多儿子的防疫针,她都不去打。

  在本片中,她父亲说:“别再叫别人相信他们了,别再受欺骗了。”

  她的朋友说:“有网友说这个人脑残。其实,我们知道,这根本不是个别人的原因,而是环境造就的,是他们公司培训的环境造就的。”

  他们所言,好像都在说,是如新公司害死了林丽。是这样吗?一个人被骗,难道全部错误都在骗子吗?林丽并没有被限制人身自由,又不是二十四小时都呆在那样的环境里,在离开那种环境后,她不能思考吗?

  如新公司的产品并非他们自己宣讲的那么好,其所宣讲的理念对听课者也有误导。对于林丽之死,如新公司固然难辞其咎。但是,这些并非林丽之死的全部原因。

  众所周知植物种子发芽有三个必须的条件:适宜的温度充足水分足够氧气。这三个条件都非常合适时,种子才能发芽。但是,如果不是植物种子,而是一块石头呢?无论这三个条件怎么好,它都不会发芽。

  事物内因才是决定事物性质的根本因素外因虽然也会起作用,但是,其作用,相对来说,要小得多。一个人的思想观念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它决定着一个人的品质行为。看不到人本身的问题才是事情的根本原因所在,就永远弄不清事情的真相。

  我们来看看林丽到底有着怎样的观念和行为。

  从她迷信风水大师,更改名字,听从导师的理论,不吃药,不就医,等等的行为,可以看出,她的认知水平较低,不具备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不能批判地看问题,缺少思考分析,很容易全盘接受或全盘否定

  从她把自己的理念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和信心满满的做如新的产品销售看,她无疑是一个热情好强的女人。

  热情、好强,这似乎是一个人的优秀品质。优秀品质,加上正确的观念,无疑,它会使一个人如虎添翼。不过,如果方向错误,越用力,就会错得越厉害,使一个人的所作所为常理背道而驰遗憾的是,林丽正是后者。

  林丽和如同林丽的人们,其悲剧看似偶然,实则必然。不是别人害死了她,真正的元凶是她自己的错误观念。林丽之死,令人唏嘘。但是,如果她没有死去,她的儿子又会如何呢?从她不给儿子打防疫针这一点看,她的儿子在她的监护下,恐怕前途难料。

  一个人的思想观念,和健康情况一样正气不足邪气入驻;正气充足,邪气不入。如果我们每个人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树立起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观念,多一些正确认知,少一些错误行为,遇事多加思考分析,就不会像林丽那样。

  2019/4/1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谁害死了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