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抑郁症远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抑郁症远吗?

2019-04-17 13:53:2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经意间,总会听到身边有人患抑郁症信息,而且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些患者中不少是生活中佼佼者,他们或者学业优秀,或者事业有成众人中的他们,风风光光,满脸笑意……直到有一天,他们出现症状,乃至踏上自杀之路,好多身边人才大吃一惊

  其实,每一份荣耀的下面都有不为人知艰辛成功之下,有太多的隐忍。埋头奋斗,很多时候却是因为摆脱身边环境的一种意念支撑。原生家庭的不温暖追求路上的坎坷,一切的一切,当太多的痛、太多的伤、太多的情绪堆积在心里的时候,也许走着走着,离抑郁症不远了。

抑郁症远吗?

  最近热播电视连续剧《都挺好》,剧中人物明玉深入人心,让很多人欣赏赞叹。不过,我也记得在网上也看到网友发问:这世上,能有多少人,像苏明玉一样年少的时候遭受那么多的不公磨难,依然活得那么成功呢?

  最近郑秀文在节目上坦言自己患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抑郁症。她虽然凭借着自己卓越实力,从刚出道到大红大紫过程可谓是顺风顺水,然而,后来因为主演电影出现滑铁卢,被网友质疑演技,被记者嘲讽转型失败,期间还和拍拖多年的许志安分手,她的事业爱情遭受了双重打击,终于走不出心理困境患上了抑郁症。

  人生纷繁复杂,很多不如意总会不期然出现,学会自我调整,懂得寻找情绪的出口,也许抑郁症会远一些。

  对于身边人,若能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耐心、多一份陪伴,也许世上的抑郁症会少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抑郁症远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