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冷落,未必是一种抱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冷落,未必是一种抱憾

2019-04-17 13:52:2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有休假,与朋友一起重游故地

  昨日葱茏的大树已不见踪影,只有成排的小树神采奕奕春风中张扬。

被冷落,未必是一种抱憾

  我与朋友忽然都有一种失落感觉,以前喜欢这片小树林,是喜欢它们绿树成荫,树与树之间彷如两手相握,连起一把又一把大大的绿伞。如今,这些小树不过跟我们差不多高而已。

  十几年了,不曾来过这里,也不知何时,大树被砍伐移走,它们也许成了门板,成了家具,成了木桥,成了船板,成了各种可能……

  我们左右环顾着,忽然发现小树林的一角,有一棵大树依然挺立在那里。我们欣喜地走过去,细细地辨认:没错,就是十几年前看过的那一棵。当时,它的树干上有一道伤,不知是谁人伤害的。

  或许是因为它曾经受过伤,不尽完美,或许是因为它所处的位置关系,总之,它没有被砍伐移走,如今,它生命旺盛,成了小树林里一道独特风景,也成了每个过来寻梦的游人的一个慰藉

  我们暗暗猜想着:当初的它,在其它树受到青睐时候,它明显是受冷落的,又长在角落,又是身上带伤……

  而正是被冷落,在其它树已经不再是自己的时候,它依然能做在着自己,惬意地在风中摇曳着。

  世事绝对,谁能定格未来呢?被冷落,未必是一种抱憾。有一句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有另一句话柳暗花明又一村。

  未来,永远未知。能够坦然面对,或许就是活着的最好的态度

  留下来的这一棵大树,似乎给了我们一点小小的启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