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现实的苍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变现实的苍凉

2019-04-17 19:54:20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现实的苍凉

  我那天听着母亲诉说,看着母亲苍苍白发,白皙的脸上皱纹更深了,人也苍老了好几岁,枯瘦的双手捧着茶杯子,仿佛是在抓紧了一根救命的稻草

  我儿时眼中高大的母亲现在是这么瘦弱无力,我突然觉得对时代、对现实憎恨起来,我能想象出来母亲那天该有多悲伤,就因为当时我不在,所以多少年了,我还是这么地难过自责自己自私了,没能好好地陪着母亲。

  现在我也是经常一个人在家,我没有那么多儿女,就一个孩子也暂时不在身边,另一半总是在忙。很多时候一个人吃饭、看电视、打扫卫生,一个人听听音乐,可无论是多么欢快乐曲都驱散不了一种情结,那就是孤独,我现在还不认为孤独是一件多可怕事情,可是孤独对于一个饱经风霜老人来说,对一个刚刚失去老伴弱势老妇来说那是何等地残酷。我想,感同身受永远都不可能代替现实的苍凉

  母亲也“去了”,但愿人真的有来世,愿来世我的母亲父亲生活的好一点,而不像今生只是活着。

  从楼上朝下看,这位老人应该是个子不高,戴着一顶旅行团发的红色太阳帽,这顶帽子可能是她自己的也可能是别人扔下的,她舍不得扔,正好出来劳作时发挥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现实的苍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