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个问题,一生伴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个问题,一生伴随

2019-04-17 18:53:1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个问题一生伴随

  人生就是在不断解决很多的问题当中成长的,问题解决得好,人生的旅途就会顺利,达成的成就也就可能高一些,问题解决的不好,被各种各样的问题弄得焦头烂额,人生可能也就会一团糟,更不用说什么成就了。

三个问题,一生伴随

  实际上,不管什么人,都要解决好三个既简单复杂的问题,这也是我多年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看似平常却又不知怎么把他们回答得更好,因为我怕一旦回答不好,自己就会被世人耻笑,被自己看不起。

  我从哪儿来?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你可以回答我来自沃野千里的东北或者来自和风细雨江南,你也可以回答我来自娘胎或者脑洞大开地回答我来自宇宙。实际上这些都是反映不同人的生活态度,不同人的过去。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我们有什的问题,我们有哪些东西,这些是我们成长和发展基础。我们可能回答我有家庭,有父母,有爱人,有孩子,有工作,有生活。而我要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基础,基础厚实,自己成长的起点可能就会高些,成长的土壤贫瘠,成长付出汗水泪水苦水就会多些,因为我们的起点比别人低,只有通过自己全身心投入全力拼搏,才能为自己赢得世人的尊重,为自己进一步地攀爬厚重一些基础。

  那些所谓富二代,当自己的老爸老了,便全面接手家族产业,也会进入商圈,摸爬滚打,靠着自己老爸打下来的江山,积攒下来的人脉,储藏多年的资源,如果不出什么大的变故,他们的一生也会去积累财富,活得让很多人羡慕

  有一档电视节目叫《我不是明星》,实际上能够登上这个舞台的往往是明星的子女,也对啊,明星子女是不是明星,但是他们也是拥有明星多年积攒的名气人气,一旦他们的子女踏入演艺圈必然会受到老爸老妈,受到明星叔叔阿姨的提携。而普通人出身艺人呢,就要辛辛苦苦自己去打拼,就要经受比明星子女多得多的困难波折,因为他们只能靠自己

  我要到哪儿去?人啊,不能稀里糊涂地来世上走一遭,都要尽量去奋斗,去抗争,做个有信仰的人,做个有过程,有内容,有结果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只不过有的人目标远大,有的人目标平淡。但是不管目标的大与小,都要有前进的方向。因此每个人小时候都在思考自己将来要干什么,有的人想当警察,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老师,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画家,有的人想当作家,等等。有的人想让自己的人生达到一定的高度,让自己站在高高的山岗,俯视山下形形色色人群;有的人就想平平淡淡过一生,让自己的人生波澜不惊,无欲无求。长大一点,我们又在思考自己还能干什么,自己以后的人生状态是怎样的,

  我该怎样到那儿去?这是当我们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后必须认真回答的问题。我们通过什么样的途径,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实现我们的预期。我们是有志之人立长志,还是无知之人常立志。也就是说我们是三分钟热度还是对事业保有恒久温度。在困难面前,我们是畏首畏尾,犹犹豫豫,最终打退堂鼓,还是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抱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和气魄,不达目的不罢休。

  当然,光有梦想支撑远远不够的,我们要运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学识,自己的基础为自己开山破路,冲锋陷阵勇往直前。这就需要我们自己不断地学习,不断的打拼,哪怕再枯燥,哪怕再辛苦,为了我们心中的理想,为了我们不灭的追求全方位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三个问题,始终缠绕着我,也始终困惑着我,但是,我一直在作出回答,一直在千方百计地让答案更加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