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里流淌着感动的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里流淌着感动的河

2019-04-20 15:23:0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里流淌着感动的河

  周二下午,微信接收到“时花文学”的截稿通知:【时光老去故事征文大赛活动5月10日截止。因为在截稿的这天偶然邂逅这个平台,平时读过类似主题美文,但一直没尝试方面的练笔。虽有跃跃欲试之感,但脑海中没有灵感闪现。犹豫复犹豫,最终决定今晚休班,回家“下下水”。

  饭后,打开电脑。脑屏快速引擎,但总觉得没有清晰写作思路。没有灵感,没有冲动的写作欲望,有点强挤牙膏皮的感觉。两次罢笔,再加上老公“怂恿”,差点打了退堂鼓。于是停下敲击,吃了个苹果,觉得中途放弃不甘心。于是再次回到电脑旁,结合平时和女儿未来畅想,渐渐理清思绪行文顺畅多了。十点半左右,写完。回读,检查一下有没有病句和错字,基本令自己满意后,我把稿件发到主编邮箱。然后微信通知,然而,迟迟得不到编辑回应,我又重新翻看了投稿要求,原来我忘了在题目处注明“原创首发”四个字。于是,我赶紧添加,重新发送,接到主编录用通知已经十一点多了。一向不能熬夜的我,匆匆洗漱,然后躺下了。

  周三早晨,依然早早醒来。看到主编留言:感谢你终于在截稿前完成杰作,您的作品已经被录用,现已开启投票模式,敬请关注。一向不喜为花样翻新商业信息选票点赞,但因是把握住了最后一次投稿机会,又是文化传播,没思虑太多,就把征文投票的稿件发送到现有同学群、家长群,文学交流群等。

  上午的课安排满满的,中午回到家,看到每个群里以及亲朋好友们都积极帮我投票。还有很多学生家长主动把信息转到自己的朋友圈热情地为我拉起选票。有些不常上微信,不熟悉投票流程的就虚心向其他朋友咨询,然后一步步耐心地学,直到成功为止。说真的,我没有斐然的文采,我只有一颗坚持的心。我在坚守一份爱好。所有关注我的好友们就给了我这么高的关注,我真的感动不已。

  一整天我的心房就像涨满了快乐气泡,所有的动作都显得轻盈。晚上回到家,从小的闺蜜,长大的知己娟微信我:亲,你与第一差40多票了,不行,我要继续发动,你就等着看票数吧。看到这,我莞尔。想到多年之后,尽管我们身处不同城市,平时很少见面,但在需要时候她仍然是希望我最好的那一个。今晨醒来,微信中她深夜十二点还给我留言:亲,终于超过去了!不谈惊喜,不言客气。其实,就算不在乎最后的结果,单单这个过程就让我有享受不尽的幸福。还有我曾经搭档,好大姐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