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刀和钝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快刀和钝刀

2019-04-23 21:18: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刀和钝刀

  快刀和钝刀

  文/赵元波

  快刀和钝刀是两把菜刀,它们俩都是大厨的好帮手:大厨用快刀用来切肉切菜,用钝刀去砍大骨头平常不用的时候,大厨就把它们擦洗得干干净净插在案板边的刀鞘里。

  多数情况下,大厨都是用快刀来切肉切菜,快刀分量轻,切起肉菜起来又快又好;钝刀分量重,只能用来砍骨头,切肉切菜派不上用场

  大厨用快刀的时候多,为了保持刀刃要快,随时能切肉切菜,大厨就得经常把快刀在磨石上磨,这快刀呀,也就越磨越薄了;钝刀呢,很少用得到,磨得也少,就那么厚厚的,砍起骨头来才有力度呢。

  闲得无聊的钝刀对快刀说:“你看看你,身子骨是越磨越薄了,一刻也不得清闲,哪像我,清闲得很,也就免去了磨砺之苦,在世的样子也就比你长,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像我,多逍遥,一个星期也派不上几回用场,但得也就得了。”

  快刀没有接它的话茬,它明白作为菜刀,要不断地磨砺自己才有价值,决不能放纵自己,苟且度日。 刀越磨越快,越磨越好用,越用越趁手,大厨用它切菜,真的是游刃有余

  再说钝刀呢,成天就躺在刀架上睡大觉,大厨也懒得理它,一天天过去,身上都长锈了。长时间不用,大厨说:“扔了算了,省得拦脚绊手的。”

  存在是因为你能创造价值淘汰是因为你没有价值。当你越来越安逸时,离淘汰也就不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刀和钝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