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的玫瑰

2019-04-23 21:16:1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的玫瑰

  周末的早晨,听着朱晓玫弹奏的巴赫,喝着雨桐的大红袍,坐在家里无所事事,也觉得岁月静好,假日绵长。下了两天的暴雨空气格外清新,迎面的风仍然是湿润的,清凉温和。楼下篮球场孩子们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打篮球,看着总担心地面太滑,不小心便滑倒了哪个。

  下水道落叶遮盖了,阳台上便积了一个小水潭,倒映着安静天空远远看了很久,思量着是要去把落叶扫开,还是让它自己慢慢地蒸发。天色样子是要转晴了,只要太阳出来,一个下午便可以把积水晒干了,这样以逸待劳也许是更好的办法。这么想着就心安理得了。

  朋友发来了每周一词,依旧是励志而不失情怀的。说是词,却没有词牌,也没有依照词的格律,严格的说应该是长短句,随手拈来的,雅俗共赏,也别有风格。估摸着朋友也坚持了有五六年了,很让人钦佩。一件事情能够风雨无高坚持几年,哪怕再细小,也铁杵磨成针了。

  时间玫瑰需要我们用耐心浇灌,慢下来,静下来,坐在时光河畔,聆听流水声音,看水面漂浮着的落叶和花瓣猜想它们从哪里来,会飘向哪里。时光之水只是自顾自地流淌着,顺流而下,不急不缓,并不在意谁又淌着水过了河对岸,谁从对岸过来,落花与落叶。

  落叶与落花在时光的水面偶然相遇,便结下了友谊,相互询问去向,却是一样迷茫,便相携着一起随波逐流,沿途相互照顾,倾听彼此的往事,看四季风景,看月升日落,周而复始,仿佛一成不变,却又在不知不觉中斗转星移,而时光之旅因一路絮絮叨叨而不觉枯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的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