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楼,搬迁,消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楼,搬迁,消失

2019-04-24 20:35: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楼,搬迁,消失

  姥爷家的小楼坐落在乐陵二中院内,听姥爷说,这座小楼始建于1985年,那时候市里没有几座楼房呢,尽管布置简陋,但因为我们是第一次住楼房,全家人还是欢天喜地入住了。

  楼房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两室一厅一卫,客厅是两用的,兼做餐厅。楼房虽小,但因为一家人其乐融融,所以更觉温馨

  我自出生就住进这座小楼,一住就是12年,与它建立深厚感情曾经在这做过游戏、画过画;客厅墙上画着量身高标尺见证着我一天天长大;曾经这里萦绕着我和姥爷学二胡的悠悠音韵……这里承载了我成长的全部欢乐

  然而,暑假期间,听人们大院里疯传这座小楼马上要拆迁了,这个消息不亚于晴天的一声响雷,把我震惊了。急匆匆地跑回家,带着哭音地对姥爷说:“不好了,不好了,要出大事了!”“什么大事啊,你这孩子就爱大惊小怪的……”姥爷嗔怪道。当我平复了一下情绪,把自己听到的传闻告诉姥爷,只见他先是一愣,继而故作轻松地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说不定我们能换一套更新更大的房子呢!”姥爷属于乐天派,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他传递给我们的总是乐观自信生活态度

  后来,姥爷一家真的接到搬迁的通知。我们被迫离开了见证我成长的小楼。记得那天,爸爸叫了搬家公司帮忙,几个壮实小伙子很快把我心爱的家“洗劫”一空,望着仅剩下尘埃的四面墙壁,什么都没有了。恰恰像那一刻我空落落的心。

  再后来,那座见证我成长的小楼已经夷为平地平地上满是废墟,每当路过那里,我总忍不住把目光长久停留。斗转星移物是人非,小楼不在,记忆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楼,搬迁,消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