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看又学霸的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看又学霸的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2019-04-25 23:30:08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好看又学霸的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

  April 25

  “ G O O D  N I G H T ”

  

  聊下我认识好看学霸男孩儿,好看是指那张脸当个平面模特没什么问题,学霸当然是指成绩好,双985,或者本科985,硕士在国外的名校留学

  总之就是抢手吧。

  他们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就我身边的几个来看,大概都是……学霸女孩儿

  但是为什么会这样呢,未必是因为他们就是按这个标准找的,更多是因为,他们平时接触的人吧,跟他们学历差不多。他们其实不怎么考虑,比如另一半学历比我低很多我要不要接受的问题,因为他们平时的生活里接触不到——在学校里接触不到,工作了去很好的公司,身边也几乎全是同等学历的。

  纯属理性讨论希望不要有人骂我。

  我今天其实不是来写这个的。

  这篇文章诞生于我对感情疑惑:如果男朋友(好看又学霸)身边的人都很出众(都好看又学霸等等),那我是不是要无比优秀,才不会没有安全感呢?

  也就是,我要怎样才能确信,我对男朋友来说是足够特别”,足够“不可替代”的呢?

  

  我刚跟男朋友在一起时,就很没信心,他说过喜欢成熟聪明的女生,他以前主动认识的喜欢过的也都是这样的,但我完全不是,而且我觉得,我年纪不算小,却一直小孩儿脾气,减分项吧。

  他呢,又是那种很不会用语言表达情感,不会说“你对我来说独一无二”这么浪漫的话的人。

  所以我一开始毫无安全感。

  后来的安全感怎么建立的呢,都是一些很生活化的事,比如他知道我一有空一定睡到中午12点,他知道我下午4点喜欢点一杯奶茶,会为了凑起送价“送”他一杯果茶,他知道我两天不吃辣就难受作为从来不研究打扮的人,他知道我所有爱买的牌子,知道我喜欢什么风格衣服……

  因为我们在几乎无保留分享我们的人生

  这种分享,才是安全感真正的来源

  优秀的人太多了。我以前老是有一种会“被替代”的担心,这让我完全无法舒坦地喜欢一个人,我一直以来,喜欢的男生都算是很难追到那种,我会想,他接触的女生,肯定都是人尖,那我算什么,就算我把我所有的优点都拼命地展示出来,还是不够

  但我的思路不对的。

  人没有那么苛刻的。更重要的是什么,是两个人共同拥有的那段经历

  那个开始熟悉、慢慢地亲密起来,最后变得仿佛老夫老妻的过程,是漫长的,具体的,不可复制的,所以是绝对特别的。这才是一段感情的核心

  你们一起人模人样,一起挣钱,一起买好看的衣服,换更大的房子,也一起犯错,一起做蠢事儿,一起开解对方,讨论目前为止稀里糊涂人生,偶尔互相讨厌,但吵完架还是会手牵手……还有好多好多,一起去奢侈品感叹“真的都买不起”,一起算外卖满减怎么点最划算,一起听live也一起买菜,一起喝酒也一起及时赶回家工作……

  《小王子》里有一句话太绝了:“是你在一朵玫瑰身上花的时间,让她如此珍贵”。

  是的,“玫瑰只是普通的玫瑰”,我也只是普通的我,我甚至没有玫瑰好看,没有玫瑰那么吸引你,但,“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让彼此变得不可替代”,不是…我究竟有没有那么好看,你有没有那么功成名就,或者我有没有那么有钱,你有没有那么聪明,我履历怎么样,你处于什么圈子

  这些都好“身外之物”啊。我突然明白了我为什么老是觉得自己喜欢的万人迷不会喜欢自己,不是我们条件悬殊,其实不悬殊,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和我喜欢的人真正经历过什么。我们连约会的次数都少得可怜

  我们之间连回忆都没有,我们没有分享过彼此的真实的人生,真实得甚至无法修饰那种,很长的时间里,我和喜欢的男孩子联结,其实就只是,他打来电话问“我刚刚是不是在操场上看见你了?”,而我假装矜持地回一句,“哈哈哈,你也在吗”。

  没有了。

  

  人要成为一个人眼中最特别的人,一定要和他一起经历些什么。

  这就像在一群人里,你一开始觉得,你得做点儿什么引起大家注意,比如用滑稽语调字句夸张表演……但有一个人会在你什么都没做的时候就注意到你,会在你悄悄离开的时候发消息问你你去哪里了。

  那是你们要在热闹聚会结束后一起回家的人,你们俩没什么特别的,但你们一起过日子,这就是最特别的部分

  所以呀,如果有喜欢的人,一定要“创造跟ta相处机会”,这个太重要了。你得看看你们之间能有什么,站在原地盘算“我的条件在他认识的女生里面排第几”之类的,真的没用——我以前就是这样的。

  如果你现在对他来说不够特别,那你就创造一些特别出来。让他看到,这里有个陌生人的人生,正在欢迎他去了解

  陪伴,是最好最好最好不过的事情啦。

  是陪伴,让你们变得离不开彼此的。

  END

  今日插图 |《大鱼

  可能还想看:

  表白失败

  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被当备胎了?

  希望关注我的女生早点知道的一个道理

  遇到真爱是什么感觉

  男朋友很奇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