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没车没房,就有一孩子在你女儿的肚子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没车没房,就有一孩子在你女儿的肚子里

2019-04-26 00:45:10 作者:风为裳 来源:风为裳 阅读:载入中…

我没车没房,就有一孩子在你女儿的肚子里

  记得点击上方蓝字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这样就不容易在众多公众号里找不到我啦!

  我们每晚十二点准时更新,不见不散哈!

  往期链接

  向下滑动阅览往期的精彩连载

  01:一朵鲜花牛粪上,势利眼丈母娘要保证书

  02:亲戚攀比挑事,女婿落败丈母娘翻脸

  03:丈母娘条件升级要20万彩礼新郎怒娶伴娘

  04:穷女婿怒怼丈母娘伴娘拣漏,宁家鸡飞蛋打

  05:你们女的供大于求,我这样的男人抢手

  06:坏事情伤姐姐代替天真妹妹去见网恋男友

  07:新郎跑了伴郎接盘,人家眼朝天你眼看地

  08:你姐我看上这男的了,打今儿起我接手他了

  09:睡我这个级别姑娘,你哪个月房租够啊

  10:我妈作妖你现原形,多谢你不娶之恩

  11:您跟拆迁办一个单位的吧,能拆一对是一对

  真正的风光大嫁,不是嫁给房子车子,不是嫁给一场无比盛大的婚礼,不是嫁给众人眼里的羡慕嫉妒,而是嫁给爱人——他爱你,刚巧,你也爱他。

12

  那段日子宁家一喜一忧。喜的自然是宁馨宣布敢叫日月换新颜变了人间自己钓到金龟婿准备结婚。忧来自于男丁宁致远。

  先说这喜。宁馨很高调地对潘越云说:“妈,你闺女这回要风光大嫁,把宁桂霞和她家那猪头女婿和小梅都请来,我要给当年暗地里笑我的人一记响亮耳光

  为这一天,我忍了那么久了,我以为我这辈子再无出头之日了!没想到啊,人生处处有奇迹……”

  宁夏心里一惊,这进展倒是挺快的。

  自己跟他聊了两年,种了一年麦子倒让宁馨不费吹灰之力吃到了馒头

  不过,看着宁馨又是秧歌又是戏的样,宁夏也唯有祝他们幸福的份了。又安慰自己:凡是能走掉的,都不是对的人。

  这韦小宝也真是的,自己跟老姐一点都不像,他居然都没发现?可见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动物,一见了漂亮女孩,还讲什么心灵啊。

  宁夏上网搜了兰桥国际赵丹桥,看到他的样子,隐约觉得有些眼熟似的。但她怎么可能见过他呢?

  不过,他的样子倒真是她喜欢的,不是那种凌厉的帅,是温暖的,如同一块玉一般的。

  只是,他那样的身份地位,怎么会看中她这么平凡的女孩呢?

  在世俗的眼里,他还真是跟白领精英骨干的“白骨精”的老姐宁馨更配。这样一想,宁夏的心里怅然若失,这就是命吧。认吧。

  潘越云更是眉毛眼睛笑到了一处,直夸大女儿终于开了窍儿,不枉她这许多年来对她的培养

  她说:“这女人啊,嫁人就是第二次投胎,第一次投胎,还行,虽然你爸没啥能耐,但依我潘越云这能耐,也没让你们仨吃不上用不上。这第二次投胎就全凭你们的本事了!”

  宁馨嘻嘻笑,说:“我爸这可是躺着都中枪,我爸咋就没能耐了,不是说当年你是过五关斩六将才把我爸追到手的吗?”

  “还是我大闺女了解我!”

  宁桂林从耳朵上拔上MP4,不紧不慢接了一句。

  宁夏上班第一个月给老爸买了MP4,把各种京剧唱段放进去,宁桂林就宝贝样抱着,走到哪听到哪。

  潘越云说:“赶明你爬大烟卤,我也给你带着!”

  宁馨给宁夏使了个眼色,说:“我得做功课去了,最近都不够睡!”

  宁夏反应了好半天,才明白宁馨所谓的“做功课”指的是去复习她和韦小宝爱耍宝的那些聊天记录

  宁夏洗了澡进房间时,看到宁馨已经睡着了,手里打印的a4纸掉到了地板上。

  宁夏拣起来,看到是自己最后一次跟韦小宝聊天的记录:

  红小豆:这两天衰神附体啊,倒霉事一件接着一件。

  韦小宝爱耍宝:说说看。

  红小豆:被姹紫嫣红投诉啊!你没见着我们头的脸,跟一酸黄瓜似的。

  韦小宝:天下头儿都是一样的。还有呢?

  红小豆:相亲啊,我说你们男的也都自我感觉太好了吧?稍微长得说得过去,稍微有点小本事,就得瑟得没边。

  韦小宝:相貌也是一种资源,而且是种稀缺资源,良好的自我感觉,也是种生产力

  红小豆:自我感觉未免太良好了吧?简直是沉浸在自己优秀奇幻世界不能自拔

  韦小宝:干嘛相亲,你这样的姑娘应该有很多人喜欢吧?

  红小豆:谁说的。我一直是只灰小鸭来着。

  从小就生活在别人的光环下,我身边都是漂亮妞,不知道怎么弄的,我从小学大学同桌,一个赛一个漂亮,幸亏我心里素质好,不然自卑到地底下去了。

  韦小宝:不用羡慕别人,你有别人取代不了的好。

  红小豆:书上总是说只要等待合适的人就会出现

  我想说的是,都等了这么多年了,你好歹给我回个话啊,是堵车还是迷路了。他要是出现,我肯定踹他两脚,让我等这么久,太差劲了。

  韦小宝发过来大大笑脸:等了很久吗?

  红小豆:没有。你没来,我傻等什么啊?(意识到自己中了圈套)讨厌。我说我等我的真命天子。你没来,是怕见光死吧?

  韦小宝:我觉得我们会一见如故

  红小豆:不是相见恨晚

  韦小宝:那就相见恨晚。我看到你画的那几张画了。碧云天黄叶地,你在那里等待……

  红小豆:哇,把我说得跟望夫石似的……

  韦小宝:你说的……

  红小豆:比喻你懂不懂。

  韦小宝:你脸红了!

  红小豆:谁说的?

  韦小宝:想吃什么,我请你。

  红小豆:好啊,我正想吃砂锅,我知道西城有家砂锅店很好吃,我们去那吧。

  韦小宝:不怕被大灰狼吃掉了?

  红小豆:你也就是一灰太狼大叔吧!

  韦小宝:用不用定接头暗号?比如左手手套啥的?

  红小豆笑:一边去。

  韦小宝:这次一定要见到,你不来,我不走。

  红小豆:行啊,不见不散。

  韦小宝:我觉得上帝一定给我们安排了一次惊天地泣鬼神的见面。

  红小豆:韦爵爷,你别吓唬我,我胆小

  惊天地泣鬼神?宁夏苦笑了一下,把那几页纸放到床头柜上。

  她一动,宁馨醒了,她说:“小夏,你不想听听他的事吗?”

  宁夏愣了一下,好一会才问:“你们,都好吗?”

  宁馨说:“那次之后,我们又见了一次,说真的,我们之间没什么话说,我也很纳闷,像他那样的霸道总裁一天忙得四脚朝天,怎么会在网上跟你这样的女孩闲聊天啊?”

  “姐,在你心里,我是不是特别糟啊,什么叫我这样的女孩?”

  宁夏怼了一句。

  宁馨自知失言,赶紧往回圆,说:“夏,你别多心,我们的刻板印象里,他那种精英人物时间宝贵着呢,怎么会……”

  “他再怎么精英,他也是个人,有人的情感,有压力,有焦虑,或者我就是那个树洞呢?”宁夏倒没觉得韦小宝有多高高在上,两个人的共同话题还挺多的。

  “也是,赵丹桥生活里特别沉稳,和网上跟你聊天完全不是一个风格。你倒是网上网下一个样,不过,正因为这样,我跟他解释说为什么他感觉我不是红小豆时,他也就能理解了。

  他网上网下都不一样,我不也是吗?网上我是个贫嘴滑舌的丫头,网下我是个高冷的御姐……”

  “他觉得你不是红小豆吗?”宁夏追问

  “嗯,他说,我跟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问他,是不是没想到我这么漂亮。他说外貌倒还在其此,关键是人的感觉。”

  宁夏不吭声了。

  宁馨仔细地看着宁夏,半晌,问:“夏,你后悔那天让我去赴约了吗?”

  “姐,如果你是因为他是兰桥国际的接班人就选了他,那我后悔,非常后悔。那不是爱情,会害了你,也害了他的!”

  “小夏,你说姐对你怎么样啊?”

  怎么又问这句呢?

  “那年你上三年级啊,你戴一红领巾,你们班有个男孩专门拉你红领巾,勒得你回家直哭。间操时,我……”

  宁夏乐了,接口说:“我记得呢,你去,一脚就把那男生给踹倒了,他双腿跪在地上,哇哇大哭。妈还夸你来着,这舞真没白学,学出真功夫来了。”

  “还有,那次你把妈给你买自行车的钱丢了,你怕咱妈知道,大晚上的,吓得不敢回家,我把舞蹈班的学费给你买自行车,害得我被妈骂了好多天。”

  “那是你,妈就骂两句,要我,肯定就挨打了呀。哎,姐,这大晚上的,你细述革命家史什么意思啊?”宁夏其实心里是明白姐姐的意思的,她心意已决,再说什么都没用了。

  “我从小就心高气傲,我想做到的就一定能做到,我想得到的就一定能得到。

  可是,夏,你知道隋然让我栽了多大一跟头吗?

  这些日子,我从家里搬出去,我一个人躺在那间回迁房里,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一闭眼就是那天的情形,一遍一遍演……

  白天,睁开眼睛,我就想给他发短信,有时写短信写到一半,发现我已经没资格给他发短信了

  ……去喝杯咖啡,会想起我们面对面在这里坐过。

  去吃饭,会想起我们一起吃饭时,他帮我挑肥肉

  这么多年了,生活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他这倒好,把我一人扔到半路上……

  我不想出门,害怕碰到熟人……我觉得我就像是一只蜗牛笨拙缓慢地从心里把他清出去。

  这半年多,遗忘成了我唯一要做并且必须做的事情

  可那个过程漫长痛苦的。他是唯一一个让我宁愿放弃对生活对物质要求的男人,我愿意不计较任何东西嫁给他,可到头来……

  宁夏拿了抽纸递给宁馨,“姐,我知道你难过,但我没想到这伤口这么深,他不值得你这么深情……更何况,你还有葛伟峰,你还年轻……”

  宁馨拿着抽纸擦了一下鼻子继续说:“我一直失眠,躺在床上,人像一根羽毛一样,没有一点重量

  妈给我介绍对象,我没有一点想要见的欲望。那些追我的男人,我看都不想看他们一眼,我以为我会变成女强人孤独终老……跟葛伟峰在一起,也不过是为了气那个王八蛋!“

  宁夏握住宁馨的手,眼泪汪汪:“姐,不会的,你这么好!你别这样,别这样好不好?”

  宁馨抬着泪眼看宁夏:“嗯,说得没错,张晓娴说,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与新欢

  我不知道我多久能忘记他,但我想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了。这得多谢你,是你,把他带到我的生活里,让我看到了希望,夏,姐一定会给你补偿的,一定会!”

  宁夏还能说什么呢?这是自己的姐啊。

  宁馨说:“你要相信姐,结婚新朗落跑这种事我都遇上了,拿下一个赵丹桥,我一定能做到的!”

  宁馨说得此去华山一条路,不成功便成仁,宁夏倒真的害怕了,她真的希望赵丹桥能够好好地给自己的姐姐幸福。

  宁馨说:“你还得帮姐想想,他都喜欢些什么,你们平常共同的爱好有哪些,你们的聊天记录太多了,我看不过来……”

  夜深了,宁馨进入了梦乡,宁夏却怎么都睡不着了。

  小得妈在超市遇上潘越云,潘越云大包小包拎着好些东西,小得妈上前说:“老姐姐,我帮你拎吧!”

  潘越云一向不太得意小得妈,但总归是老邻居,再说看那样子,两家极大可能要结成亲家,也总得好言好语应承着。

  进了宁家,放下大包小包,潘越云随口一客气,说:“在这吃饭吧,今儿周末,一会小得小远也回来!”

  潘越云只是随口那么一说,不想小得妈立刻就答应了,她说:“小得爸回老家了,我正不想做饭呢,得,就在你家蹭一顿!”

  话说到这份上,那就做吧。

  小得妈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她说:“老姐姐啊,我看咱俩孩子这热科劲儿,咱俩家这亲家是八九不离十了,不过呢,我们家就小得一个闺女,从小娇生惯养,这结婚,没个房可不行!”

  潘越云不爱听了,这是来敲打自己了,“怎么没房呢?宁馨宁夏早晚都要嫁出门,这家里的房子,不够我儿子住的?”

  “老姐姐,这你可就不懂了,现在的年轻人,谁结婚还住这胡同里啊,都得住那大高楼想当初你那女婿要是硬硬气气地买套房来,你至于……”

  打人不打脸,小得妈这句也冲了潘越云的肺管子,她说:“那我也明白话告诉你,我们宁家就这一堆一块,就是卖虎骨也买不起五环一套房。小得呢,我也并没那么相中,我儿子也不怕找不着媳妇……”

  小得妈也急了,但她是笑脸人,不急不徐地说:“那我就明白了,一家女百家求,明个儿我就跟我闺女说,别老跟小远混着了,这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满地跑!”

  两人正剑拔驽张时,小远和小得回来了。

  小远买了小鲫鱼,说想吃炸鱼,小得妈为缓解尴尬自告奋勇说她炸的鱼从宁家都香到胡同口去。

  潘越云本就不爱做饭,刚刚又生了点气,现在有人乐得做,巴不得歇着。

  但都在屋歇着也不是事,让小远去打下手,小远又叫着小得,不想,小得进了厨房立马跑出来,冲进洗手间“哇哇”地干呕了起来。

  潘越云手里的一把瓜子立刻扔回了干果盘里,人冲到洗手间门口问:“得儿,怎么了?”

  冲到洗手间门口的还有小得妈,手里拿着炸鱼的筷子还滴着油呢,她的脸色苍白,说:“你这死丫头,你是不是丢人了?”

  那顿饭自然是没吃成,鱼都糊了,一锅油都不能吃了。

  小得被她妈拎回了家,小远也跟了去。

  潘越云冷笑着对宁桂林说:“这回好,还想来要挟我,这回啊,反转了,就算是她家想嫁,也得我们宁家愿意娶才行啊!”

  “我就说嘛,我儿长得这么招人稀罕,找了这小得,我还亏得慌呢!”

  宁致远一米八的个儿,长得魁梧像老爸,脸上五官眉清目秀的像潘越云。

  潘越云老早就说:“我儿长得这么招风,我这得挨多少女孩的老妈骂啊!”

  快十点了,宁致远垂头丧气地回来。

  潘越云还没张口问,小远就说:“妈,小得妈说,结婚得买房!”

  潘越云心里明镜似的,但她不紧不慢地说:“你们才多大?急着结什么婚啊?你这俩姐还都在门里呢,轮不上你。

  你让小得和她妈都消停的,该结时,咱这房自然就有了!”

  潘越云瞅了宁馨一眼,宁馨心领神会:“那是,等我跟丹桥,哦,不,你姐夫说一声,这北京的房可着你们挑,只是,别挑花了眼!”

  “等不了了,小得……小得有了!”宁致远平地起惊雷,潘越云假装吃惊,宁馨宁夏是真的惊着了。

  潘越云指着宁致远的脑门说:“你还真是你爸的种,当年,你爸要不是用这招,我能嫁给他吗?他一唱京戏的,都没唱成角……”

  “角咋的啦,角到现在还不照样没戏唱?前儿我见了当年唱杨六郎的老武,你猜干嘛呢,蹬三轮呢!

  到了到了啊,都一样,都得去阎王爷那报道。

  还想着跟角,那老武这辈子换了多少女人,临了临了身边连个伴都没有,不如我呢……”宁桂林兀自发着感慨。

  三个女人的心思却都在宁致远身上。

  “多久了?怎么才说啊?”从小宁夏就跟这个弟弟最亲,还真没看出来蔫人出豹子。

  不过,那个小得腻歪得厉害,大夏天的,胳膊腿露得白花花的,进了宁致远的房间就不出来。这要是不整出点事,倒奇了怪了。

  “就是有了,也不能拿着孩子就要胁咱们买房啊,这北京城的房子是气吹的吗?如果能吹一个,我倒想拼了命吹一个,就往咱家结不行吗?你大姐马上就结婚了,你二姐……”潘越云继续淡定。

  宁夏赶紧接茬:“我没事儿,你们要结婚,我就出去租房!”

  宁馨立马表态:“夏,你租房的钱我出。”

  宁夏瞥了一眼老姐,这是心里有愧呢还是财大气粗呢?

  宁致远愁眉苦脸开了腔:“小得妈说了,要买楼,五环以里都行!”

  “她咋不打劫去呢,还五环以里,我就是卖虎骨也凑不齐一套房山买房的钱啊?养个闺女就可以漫天要价啊?她咋不去卖闺女呢?”潘越云义愤添膺。

  “这会儿你说这话了,我姐时,你还要三环以里了呢!”宁致远嘟嚷了一句,宁夏笑了。还真是赶劲儿。

  潘越云气得咬牙:“你这败家玩意,这还没结婚呢,就开始偏向着老婆了。这要是结婚……”

  “行了,别吵了。妈,你跟小得妈见一面,把咱家的条件摆一摆,就这一疙瘩一块。

  他们要结呢,咱们就把咱家这屋紧着收拾一下,他们要不结呢,咱就尽早把这孩子处理掉。

  你跟小得妈说,事儿也不是咱宁致远一人做下的,孩子在她小得的肚子里,她们有时间闹,咱就有时间等!”

  宁馨风轻云淡地几句话,快刀轶乱麻,四两拔千金。

  潘越云舒展了眉头,赞许说:“还是我大闺女有招儿,老儿子,你这就给小得打电话,说咱们两家老人见见!”

  宁致远犹犹豫豫:“姐,你别净出馊主意,我跟你说,你要把我俩搅黄了,我跟你可没完!”

  宁馨瞪了小远一眼:“没出息。这没结婚就让人拿住了?我的意思是说……

  唉,我给你讲一故事。三男的去跟富翁的女儿求婚,第一个说,我有车有房,第二个说,我有亿万身家,轮到第三个,他说,我别的啥都没有,只有一个孩子,他在你女儿的肚子里。”

  宁桂林没明白啥意思。宁致远和宁夏也没明白,潘越云倒笑得哈哈的。

  宁桂霞:小得肚子里没咱宁家的孩子时,咱小远要娶她家小得,那小得妈怎么得瑟咱都得受着。她同不同意她女儿嫁,她有主动权,咱得听呵。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她张小得肚子里有了孩子,这孩子姓宁,这叫权利反转啊,主动权握在咱家手里。你不是要房吗?那咱就慢慢攒钱买房,看谁着急?

  宁桂林琢磨了一下问宁馨:“你的意思是说咱家就按兵不动,挺着,等小得妈着急主动来找咱?”

  潘越云推了一下老伴儿说:“终于算开窍了。她总不能让她闺女把孩子生家里吧?她闺女都有了咱小远的孩子,谁还会要她啊?咱是唯一下家,咱不拿她,谁拿她啊?”

  潘越云直起腰板,说得一言九鼎的。

  “她闺女乐意跟咱家小远,她不同意结婚就拉倒,她还能当住他俩来往啊?

  古时候那么严格的封建礼教都没挡住崔莺莺和张生,小得妈她现倒能包办了婚姻不成?

  现在不是咱们老宁家急着娶媳妇,是他们老张家急着嫁闺女。

  宁夏瞪着宁馨好半天,幽幽地说:“姐,我发现你还真不是一般人!”

  “那是,也不看看你姐是啥段位!”宁馨沾沾自喜。

  “你得了咱妈的真传了!”宁夏说,宁致远竖大拇指赞二姐说得对。

  “哎,我怎么听着不像是夸我呢?”宁馨嚷。

  (当初逼着隋然要彩礼的潘越云,这回形势逆转了,从强势丈母娘到弱势穷婆婆,刚愁着没钱买房子,准儿媳怀孕了,这可叫天不灭曹,宁馨成了老妈的军师,宁家这出戏,越来越精彩了吧?明天不见不散哈!)

  (明天见)

  拣句子:

  人生就像是一块拼图,认识一个人越久越深,这幅图就越完整。但它始终无法看到全部,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谜,没必要一定看透,却总也看不完。——林海音《城南旧事》

  今日话题:

  未婚先孕,会被婆家看不起吗?

  评论区等大家哈。

  打卡、留言,点“在看”,有机会得裳姐签名赠书哈。

  有苦闷,想聊天的朋友可加裳姐的读者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