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女性侵事件,不是所有的女孩都像刘强东案女主那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女性侵事件,不是所有的女孩都像刘强东案女主那样

2019-04-26 12:00:08 作者:秀才 来源:电影第六感 阅读:载入中…

少女性侵事件,不是所有的女孩都像刘强东案女主那样

  接近两个礼拜,无法安心写作,这或许与最近心情有关

  关心我的读者,在后台留言说:从你的文字里,嗅出浮躁气息,是不是最近出了什么事?

  好感动,真的!谢谢您的关心,我很好,只不过最近在写作上可能遇到了瓶颈

  写的越多,看的越清晰,也越是对自己构思感到不满。很多文章是写了改,改了又删。一些在以前看来,还比较不错选题,现在看来却非常low!

  因此,这一段时期,我写作的门径越来越窄,产出作品也少之又少。

  很抱歉...

  01

  今天要说的这部电影《不哭妈妈,是根据韩国的一起真实犯罪事件改编而成。

  若雅是一个高中女生长相甜美,平时喜欢大提琴

  这天在学校,她和闺蜜走廊里,遇见一个男同学。处于青春懵懂期的若雅,对这个酷酷男生心生好感

  闺蜜说:离这个男孩远点,他经常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

  若雅不信,依然偷偷要来了这个男生的电话,并在某个晚上,相约在学校的楼顶见面。

  单纯的若雅并没有想太多,她只是想把自己精心做的点心送给男生。

  却不曾想,这个心仪的男生,还约了另外两个社会上的混混在楼顶…

  原来他们早有预谋打算对若雅不轨——三个人将她逼至角落,不顾反抗,将她轮奸,还拍下了视频

  金柳林是若雅的妈妈,在女儿强奸时,她正在饭店与一个追求者约会,所以当收到女儿被侵犯消息时,她异常懊悔。

  在医院里,她看到遍体鳞伤的女儿,心如刀割…

  在与仇人家沟通过程中,却又遭到对方恶意,他们竟然说:“你女儿也不是好东西,大晚上的跑到楼顶勾搭男生…”

  柳林发誓要让这几个混混坐牢,可是由于证据不足,几个混蛋竟然被判无罪。而自己的女儿,却由于对方拍下的视频要挟,选择了自杀…

  几天后,当柳林收到女儿在死之前为她定制蛋糕,看着上面红色奶油书写的“不哭妈妈”时,心痛的几次晕过去…

  她决定,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女儿复仇…

  02

  影片《不哭妈妈》上映于2012年,是继《熔炉》后,韩国又一部现实主义的好作品,曾入围第17届釜山电影节广阔单元

   

  与《熔炉》一样,这部影片也是改编自真实事件。

  2004年1月,韩国蔚山市的一个初中女孩崔某,在给另一名女同学打电话时,拨错号码,打到密阳市的一个男生那里。

  她原本想挂断电话,却被对方的一句“你的声音好听”所迷惑,于是答应了对方的邀约,带着13岁的妹妹和16岁的表姐一同来到密阳。

  却未料,这个男生是当地一个叫“密阳联盟”的黑社会团伙成员,他将这几个女孩子带到了自己的老大朴某那里。

  朴某又召集十几个手下,将她们带到附近的旅店,然后轮奸…

  在施暴的过程中,这群混混用摄像机拍下了犯罪视频,还索要了她们的家庭住址、学校班级等,以便日后继续要挟。

  他们利用这些把柄,无数次将几个女孩威胁来,在旅店、巴士公园树林等等,对她们实施了长达一年性侵犯。

  后来,由于女生被粗暴的用性具虐待,而导致受伤,才被妈妈发现,报警后,事件才得以曝光…

  03

  在网上看到很多评论,对这部影片的褒贬不一,有人说看着母亲报仇很解气,也有人说,导演拍摄力度不够,过于软弱了,看着憋屈。

  有网友甚至评论说:这个女孩也太蠢了吧,别人叫她去,她就去;这个妈妈脑子也不灵光,直接去找罪犯,羊入狼口…拍的太他妈不真实了。

  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不同看法

  从我的角度来说,正是由于这份“傻”、这份“憋屈”,才彰显了这部影片的真实。

   

  窃以为,现实题材的影片,最大的看点,不应该定格为“爽”上,而应该让人看到它的真实,以及背后的现实意义

  这部影片,从多个维度表达了真实的社会本质

  比如,从受害女孩的角度来说, 不要怪她“傻”!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遭遇这种伤害,不崩溃就不错了!

  她不是没有相信家人法律,但在法庭上,她眼睁睁看着凌辱自己的混蛋嬉笑着走出去,看着自己的母亲,从愤怒无奈

  她相信过,但这个社会辜负了她。在这种无助时刻,当坏人拿着视频威胁她时,你让她怎么办?

  另外,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这个女孩是单亲家庭,在这种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女生,既缺乏安全感,又不会轻易外人吐露自己的心声

  和大多留守儿童一样,遇到伤害,她们喜欢藏着!

  所以,正是由于她影片中所表现的“傻”,才充分体现了真实。

   

  比如,从女孩妈妈的行为分析。其实也不要说她“脑子不灵光”。一个女人失去丈夫,没有家人依靠,法律又不帮着她,要她怎么做?

  她从一开始也是按照正规途径来维权,但正义抛弃了她…

  一度她也想过就这样算了,好好和女儿过日子,但这群混蛋却继续威胁女儿,才导致了悲剧

  如果女儿不自杀,妈妈的行为多么像现实中蝼蚁一般的我们啊,面对仇人权势,只能含泪吞下自己的屈辱! 

  至于,说她的复仇一点逻辑都没有的人,我相信你是美国大片看多了。假如她拥有杀手一般的复仇模式,那这部影片就失去了本质上的意义,只沦为一部经过美化的犯罪片了。

  正是她的这份“笨拙”,才让我们看到了现实的苟且和真实。

  当然,从宏观格局上,这部影片还反映未成年犯罪成本太低的现状,从女孩的闺蜜做伪证,也折射了的现实冷漠等,

  从施害者,以及周围人的言行中,更反映出了对女性的极度不公

  04

  说真的,我写这部影片,便是由于法官的一句台词刺痛了我:在这起事件中,女生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她被人轮奸了,被人拍视频威胁,她还有责任?

  无语!

  也是由于这一说辞,犯罪者才被无辜释放,直接导致了女孩继续被伤害,从而自杀的悲剧。

  法官是混蛋吗?

  答案是的标准的混蛋!

  但试想一下,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一些原因,是什么因素导致了他的混蛋,让大众对这一判决认可

  很多很多!比如,我今天看到的一段视频 ↓

  比如,刘强东与刘静尧的“明尼苏达性侵事件”。

  先说明白,在这里,我并不是为刘强东洗白,他有错,不说别的,只婚内出轨这一条,就不可原谅

  但是,从前天发布的几个视频来看,事件也并不像刘静尧所说的那样:我喝醉了,一直很被动,刘强东死皮赖脸硬跟着回家!

  酒宴之后的视频截图女方主动的挽住刘强东

  过分了,明明不是你说的那样!从这一谎言上,不知让多少原本支持她的人寒心,以后怎么相信你,怎么再帮你维权?

  正是由于刘静尧这样的谎言,和上面那个视频里女生的欺诈行为,才导致了真实受害女生维权的困难…比如影片中的若雅。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去年甘肃女生跳楼自杀的事情吧!

  2018年6月27日,在甘肃庆阳,一个19岁的女孩跳楼身亡。

  据了解,该李姓女孩跳楼的原因,是由于遭到老师猥亵后,不仅举报未果,没人相信她,甚至还一度遭到打压,排挤...

  最后抑郁的她,才无奈选择了跳楼…

  2017年5月,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事件发生后,外界一度传言她自杀的原因是忧郁症

  但后来家人在她的日记中发现,导致她走向不归路的直接原因,是当年她被性侵的事...

  林奕含生前照

  是什么导致这一悲剧,说白了,不就是维权不成吗?

  这些还只是曝光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遭到上司富豪、有权势者欺压的女性,真的是数不胜数

  像《不哭妈妈》里那个不幸的女孩悲剧,真实的社会中依旧在不停的上演,而刘静尧的说谎行为,是阻碍她们维权的又一致毒瘤.

  历史年轮,在岁月挣扎中,好不容易滚到了当下, 却由于一棵发霉的种子,又重回过去…

  悲哀可叹

  往期文章:可惜了,陈冠希!

  你点一个在看,就证明

  我这篇文章没有白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