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都喜欢光喜欢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都喜欢光喜欢温暖

2019-04-29 05:14:3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都喜欢光喜欢温暖

  文/黄小平

  一

  最近,德国农学家苏力贝克发现:凡在黑夜翻耕的土壤中,仅有2%的野草种子日后会发芽,但如果在白天翻耕,野草种子发芽率高达80%,约为前者40倍之多。

  这是为什么呢?苏里贝克通过进一步研究,得出如下结论绝大多数野草种子在被翻出土后的数小时内如果没有受到光线(即使是短至几分之一秒)的刺激,便难以发芽。

  如果处于人生的黑夜,也别忘了给自己一缕“光”——一缕希望的光,一缕自信的光,一缕面对生活微笑的光……这一缕又一缕光,看似微弱,但它拯救的,却是整个人生啊!

  二

  花儿喜欢春天开。花儿喜欢在春天开,那是因为春天给了花开的温度湿度气候,给了花开适宜的环境

  冬天,冰冻、雪飘、寒冷,没有花开适宜的环境,可为什么在严酷的冬天,仍有腊梅等少数的花开呢?我想,适宜的环境可以孕育一朵花,恶劣的环境也可以造就一朵花。

  但是,我还是希望,给花开一个温暖的春天,因为花儿喜欢在春天开,因为百花齐放,只有春天才有。

  要知道,花儿喜欢在春天开,那是花儿喜欢春天的温暖。

  三

  在一个阴暗地方,我见一只虫子,径直地向着一个方向爬去。我把虫子掉转身,想让它向相反的方向爬去,可虫子很快就把身子掉转回来,向着原来爬行的方向爬去。几次三番,我掉转虫子的身子,可虫子每次都把身子掉转回来,固执地向着它认定的方向爬去。

  虫子为什么非要爬向那个方向呢?我观察后才发现,虫子爬行的方向,不远处就有温暖的阳光

  我在阳台上养了几盆花,可花枝都向窗外长,我把花枝牵回窗里,可没过几天,花枝又长向了窗外。也是几次三番,最后还是我无功而返

  花枝为什么非要向窗外长呢?妻子说,因为窗外有温暖的阳光。

  想想那只虫子,再想想我窗台上的花枝,我似乎悟出了点什么:生命是不是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呢?

  一个人,如果你表情阳光,内心温暖,还担心不受人欢迎、不受人喜欢吗?因为生命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人也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