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的就让它离开,别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开的就让它离开,别矫情

2019-04-30 20:01:08 作者:黄骐Queena 来源:黄骐Queena 阅读:载入中…

离开的就让它离开,别矫情

  本文选自黄骐老师《家排与前世回溯工作坊》微课

Q学员提问

  黄骐老师,您给我做个案时候,我的议题是不断流失金钱,尤其是父亲给我留下的遗产

  当时通过排列,您向我展示了,是因为我希望用花掉父亲遗产的方式,而拒绝接受他的离开潜意识里认为,我拿到这笔钱,父亲却死了。那如果这笔钱没有了,父亲或许就能回来)。

  在排列里,您也让我看到了化解方法——接受父亲的离去祝福他,以及感恩他给我的一切。

  那我想问的是,我已经流失的那部分金钱,会随着我按照您家排里说的化解方法去做,而重新回到我这里吗?

A黄骐的回答

  流失的那些钱财会不会回来?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就像是你父亲给你留了一棵树,树上的枝叶被你砍掉了一些,现在你问我,老师,用你教的方法,这些枝叶还会不会在原地长回来?

  如果你父亲给你留的这棵树,你一看到它,就想着父亲死了,非常愤怒沮丧,不愿接受,然后不去给它浇水,不让它晒足够太阳,不给它关照,那你砍掉的那些叶子肯定不会再长出来。

  但是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关爱它、滋养它,给它浇水施肥,让它晒到太阳,并且感谢它,它肯定是有更大可能性长出新叶子的。那个时候,问题就不再是“我父亲的这个钱会回来吗?”

  我们怎么能说,一棵树新长出来的枝叶就是你原先砍掉的那些呢?我教你的方法,不是让这颗树受的那点损伤复原,而是从根本上滋养它,促进它蓬勃生长枝繁叶茂

  如果你去盯着那些已经损失的,不断地想让它回来(案主失去财富是因投资失败),这不就像是你盯着一个死人,想让他复生一样吗?

  砍掉的已经被砍掉了,离开的已经离开了。

  不管你以前砍掉了多少,自责悔恨什么建设性意义都没有。你要去看,现在我这棵树还剩多少,以及我可以怎么样滋养它,让它长得更繁盛

  同时感恩它的存在,感恩它给你带来的一切,感恩自己可以站在这里照管它。或许你将来还可以将这棵树,传给你的孩子,孩子的孩子……

  这才是我们对待父母的“正确态度

  这才是我们对待生命的“正确”态度。

  文字整理:丽娟Jane

  排版编辑:小林Lynn

----------

  黄骐老师近期课程安排

  6月 福州 家族系统排列与前世回溯工作坊(早鸟价最后1天)

  6月 福州 Access Bars国际认证工作坊(颁发证书

  7月 北京 家族系统排列与前世回溯工作坊

  7月 北京 Access Bars国际认证工作坊(颁发证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