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真相 往往都不太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的真相 往往都不太美好

2019-04-30 23:00:26 作者:情感小房子 来源:病房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真相 往往都不太美好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

  文字© / 病房

  音乐© /《心如止水》Ice Paper

  前几天,有读者问我:

  人生真相是什么?

  妈呀,这么大的一个人命题,怎么突然问这个呢?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还没等我回答,她又接着说,感觉自己好惨。

  上学的时候成绩不怎么好,平平淡淡的。没有所谓学霸,也没有经历所谓的高中年级恋爱。长得也是普普通通的,说丑吧,也不难看,说好看吧,又够不上。

  家庭条件也是,刚好够温饱

  家里不能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未来,但却有点小确幸父母对自己还不错

  上了大学之后,原本想谈一场甜甜的恋爱,结果发现自己喜欢的别人看不上,喜欢自己的,自己又不喜欢

  感觉21岁整个人生过得乱糟糟的,不顺心

  痛苦大于快乐

  啧啧啧,这不就是大部分人的人生嘛,没有像电影电视剧那样足够美好。但也没有像电视电视剧那么夸张,糟糕坏到骨子里。

  所谓人生,就是起起伏伏起起伏伏。

  所谓人生,就是没有那么美好,但也没有那么糟糕。

  不信?

  咱们再来听两个故事

  人生中爱情

  我有一个朋友始终坚信,爱情可以长久,她和她的男朋友尝试坚持了5年多,结果,她男朋友得了白血病

  朋友曾经不止一次的说,别人是坚持不下去,而他们是想坚持却不能坚持。

  在二十几岁的年纪,总得经历一两段感情,然后才知道爱情究竟是什么。爱情也从来不是所谓的风花雪月,更不是那种甜到齁起来的东西

  爱情是热恋期加平淡期。

  爱情的真相从来不是简简单单,爱的死去活来,而是在平淡期守得住寂寞,更是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仍然守在对方身边。

  就像我朋友这样吧。

  既有热恋期的荷尔蒙,也有平淡期的经历风风雨雨

  还有一个妹子说,自己的职场之路走得非常不顺利。公司勾心斗角太多太累,而她又是一个不擅长站队的人。结果最后,因为一个项目,成了公司内斗的牺牲品

  想起自己那么多天努力的加班,

  想争取升职加薪。

  当初曾经热血沸腾的一个人,就这样被生活打磨成了一个傻逼本以为期待的人生是好的,结果却活生生的被生活这个家伙教训的爬不起来。

  看到这是不是很丧?

  这两个故事的结局都没有那么惨哦。

  第1个故事是我的读者朋友,她的男朋友得了白血病,但是已经找到了合适的配对,正在积极进行治疗中哦。

  第2个故事是我学妹的故事,刚刚迈入职场迷茫,但是现在找到了一家大厂,正在一步步的稳打稳扎。

  看吧,生活的真相真的是一边糟糕,一边又慢慢变好。

  前提是,面对糟糕的生活,别放弃

  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没有谁会一帆风顺,顺风顺水。

  这不也正是生活的乐趣之一吗?

  也请大家永远记住,那些生活中不好事情,不美好的东西,都只是暂时性的。

  想要摆脱这些不美好,糟糕的事情,也很简单。

  持续性的努力。

  这里要强调一下,是不停的努力哦。

  而不是那种才努力了几天就要见效,那个不叫努力,那个是贪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也找不到美好的人生真相。

  最后:

  人生的真相往往都不太完美,而正是因为这些不完美才构成了我们美好的人生。真正热爱生活热爱人生的人,是在看清了这个世界的不美好后,依旧愿意相信有美好存在

  以及,我坚信。

  只要我们相信美好的人生,我们坚信怎样的人生真相,我们就能有朝一日遇到怎样的事物,怎样的人。

  一切只有我们先相信,后才有可能得到,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信,那一切美好可能就真的不会降临。

  再然后,中国有一句俗语

  天上不会掉馅饼

  人生的真相就是,不管什么年龄段,都要努力。

  - END -

  每个夜晚 の 23:0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陪你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