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自私,相对于灵魂而言就是“牢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的自私,相对于灵魂而言就是“牢狱”

2019-05-01 20:47:39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文作者:雪心

  一个人活着,活的有自信,有活力,有朝气 ,靠的是什么?大部分肯定回答,是力量与自身的一种自信!

一个人的自私,相对于灵魂而言就是“牢狱”

  对!没有错,就是这样子的。可是朋友们别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来自于身边的支持鼓励是分不开的。

  01

  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虽然自身的条件很重要,可是身边人的影响是更重要的!

  一个学生,如果只是自己勤奋学习不够的,还需要老师指导家人关心与鼓励!

  小孩今天考的不好父母不能回家就训斥,更接受不了的就是与别人家孩子拿去做比较。而正确做法应是给孩子好好做一桌菜,而且告诉孩子,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回头再给他讲一点心方面故事,好让孩子有个好心情继续力学习!

  其实,做为一个从学生过来的人,能体会那种学习中的种种心理场面,做为父母,不能以成绩否定自已小孩的努力,这样是自私的,也是会深深伤害孩子心灵的,已经心理不开心了,再去二度伤害,两种结果,要么堕落,要么再努力。可又有多少孩子能再努力呢,因为他们幼小的心灵根本不懂自我保护

  02

  生活中常见的一现象:一对恋人恋爱了,有一天,男朋友为了在女友心中表现的更完美。也好让女友开心点!

  就下班回家,买菜亲自下厨给女朋友做饭,因为以前也没有怎么经常做过饭,所以做的菜难免吃起来不会那么的可口

  于是女友下班回来:“吃了一口,然后就没好气地说:”这么难吃的菜,怎么吃吗?还不如去外面吃。“

  这话一落,男朋友立马觉得心凉了大半截!我费劲巴拉地买菜,做饭,为的是什么呀,还是不为了让女朋友开心!菜虽然不好吃,可也是我的一片心呢?”

  是哪,谁说不是呢?

  女友愣了,难道是我错了么?想想也是哦。自己不应该那么自私地就只想到自己,而也应该顾忌男朋友的心理,必竟辛苦为自己下厨。这种心态也不应该如此呢?

  其实,生活中,我们更多时候更应该活的有灵性一点,不要什么事情总是只想到自己。或者说偶尔给予身边人一点心灵的帮助,或者无形的赞美,会给别人多大的支持与力量。可能你觉得就是随口的一句话,却有时候,就会在无形中拯救一个人的灵魂

  每个人的灵魂都是孤独高尚的,是容不得去撕毁的。一个人真正在世界中一直走下去的理由,也正是因为灵魂的支撑,而不是其它别的,愿每个人都能伸以援手,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多赞美别人,多给予鼓励给别人,把你的正能量吝啬的传给他人,相信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