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那口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那口井

2019-05-05 21:56:45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那口井

  我最早的记忆井口上架着一个大水车,一根直径二十多公分的铁皮焊接的水管直竖井下,水管里有吸水的铁片,用铁链连接,上面是一台大型旋转轴承,轴承上安装了一根木棍,木棍至少需要四人抱着,一头两人,沿井四周走动推动轴承,水就通过铁管源源不断地被吸了上来,再沿井边挖好的小沟渠流入四周的田地里,浇灌干旱禾苗

  这是一口露天水井,直径约两米,深二十多米,井壁由古砖镶嵌,井沿铺着青石板,四周是立起来的石块,供人坐在上面休息,石块上还雕刻着一些字,是什么字我已经记不清了。井边有两棵老槐树,都如虬龙一样向前伸得老远,在炎热的夏季,浓密树荫把井口遮得严严的,过往行人会坐在树下歇息乘凉,而如果遇到谁家来挑水,就会把水桶搬斜点,伸长脖子直接对着桶里“咕嘟咕嘟”喝上几口,那才打上来的水,清凉解渴,用“如饮甘醴”来形容最为恰当。到了晚上,睡不着觉的村民会拿着一条席子来到井边纳凉,一边数着星星,一边讲着一个又一个鬼灵精怪的故事

  传说井里有井龙,人若是掉了下去,不会沉入水中,因为井龙是义龙,会主动浮到水面擎住落水的人。我和小伙伴也确实看到过本村的一个小孩掉了下去,当时没有沉下去,我让同伴在井边看守,我跑去叫人来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那口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