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与城,城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城与城,城与人

2019-05-06 08:15:3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与城,城与人

  早晨五点五十出门,坐巴士去香港,到了目的地却还没到约定时间,便吃了个早饭,然后提前两分钟到达被访者办公室等待几分钟,再花十五分钟谈完所有会面内容,香港之行的任务便算完成了,我没有逗留,提前改签回程

  最近几次因为工作原因到香港办事都是来去匆匆,连午饭都懒得吃,也完全没有兴致购物或游览,对于所有与工作有某些联系城市,我总是有一种戒备,不愿意与这些城市作太多的交流,生怕占用了我休闲的时间与闲情逸致

  从前每次去武汉我也总是怀着恨意,每次开完会恨不得马上就离开,还写过什么“长江楚地不可留”的句子,前一句我不记得了,总之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道貌岸然的、功利的,人与人之间不即不离,维持着一种礼貌距离

  上海给我的感觉大概要更凉薄一些,不能说上海的朋友寡情薄义,但这个城市注定是缺乏人情味的,每次到上海开会,我甚至都不好意思打搅当地的朋友,只觉得这个城市太大,要别人穿过半个城市来与我见面有些劳师动众了。

  深圳也是那么行色匆匆的城市,但偶尔我会会议间隙约朋友喝个咖啡长话短说地问一下彼此近况。在快节奏的城市,见个面便是友谊所有的温暖,不必儿女情长,只是一个宽容微笑便能消除长久不联系的生疏感,不拘俗礼。

  北京是宽厚的,即使工作也少不了嘘寒问暖朋友们不必见面也情深意重,这座城市不必言语,我也能原谅它的粗疏与木讷。即使每次也没有作太久的停留,但我总想着下一次要见见这位或那位,只是不着急,他们一直在那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与城,城与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