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恶的媒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可恶的媒鸭

2019-05-07 19:23: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恶的媒鸭

  可恶的媒鸭

  文赵元波

  媒鸭是猎人用绿头野鸭和家鸭的自然杂交后代,兼具野鸭和家鸭的特点,叫声响亮,与家鸭极其相似,只是个头一般较小,羽毛光泽,雄野鸭头部有亮绿的毛,两翼有蓝色斑点。要把一只野鸭驯成一只上好的媒鸭,得花上三四年时间,有时还不一定尽如人意,如果驯养好了,打起猎来可就轻松多了。

  驯养一只媒鸭用来干什么呢?用来打野鸭。

  猎人去打野鸭的时候,带上媒鸭,划着船往芦苇荡里去,到了芦苇荡的深处,估计到会有野鸭出没,故意嗷嗷叫几声,惊得在芦苇荡里觅食的野鸭扑棱棱飞起来,野鸭太多了,用枪打也打落不了几只,得放长线钓大鱼,尽可能多地多打几只野鸭。就这样,猎人白天就踩好了点,摸清了野鸭的活动规律

  到了晚上,猎人们就悄悄地进了芦苇荡里,四处布置好了火力

  猎人这时适时地把媒鸭放出来,让媒鸭飞起来,一旦发现野鸭群,就落下去混进群里,看上去模样也都差不多,野鸭群也就接纳了这只自己同类。媒鸭呢,会时不时地弄出点响声来,故意“嘎嘎嘎”地叫上几声,给主人通风报信,或是暗中引着野鸭群向主人火力范围靠拢。

  猎人早就做好了准备,一旦野鸭群进入了埋伏圈,就是一番猛射,野鸭一起飞,纷纷中弹,媒鸭则迅速落地做假死状,以免被误伤、误杀。

  有媒鸭做引导,猎人每次出猎都收获颇丰,其实,媒鸭就是个托儿,只要它一出现,鸭群就会面灭顶之灾

  生活中,只要有像媒鸭一样的人存在,往往难得安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恶的媒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