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陪伴我的高贵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陪伴我的高贵灵魂

2019-05-08 20:33:4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陪伴我的高贵灵魂

  生命中,有些人注定成为过客,有些人注定要成为永久的朋友,那些尺码相同的人往往会彼此吸引,成为心心相印情投意合的朋友。真心想你所想,急你所急,我赞他们具有高贵灵魂。对一直以来真诚陪伴道一声感谢

  初冬的清晨,已经有了料峭寒意,虽不能过远的骑行,但每天还是早早醒来,5点半起床,想到要提醒书英的事,于是微信留言,刚发出去就后悔了,万一这个点吵醒她真有点不合适,毕竟是二孩妈妈,睡眠肯定有限。再加上她带一年级,还每天坚持班级故事,注定要比他人更辛苦。每当阅读字字珠玑教育随笔,发自心底敬佩她这种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没想到,她随即回复了,并且告诉我,她三点多就起床,一手抱着不足一周的二宝,一手敲击键盘,为学校活动整理通讯报道。当时,我真是又气又疼,责怪她不应该这么拼,孩子要紧自己身体更要紧。哪能为了工作做拼命三娘?她还和我玩起幽默说:“二孩妈妈都是超人!”对于这样的工作狂,我真的无言以对

  认识她有六个年头了,一直以来我们成了文字间行走的知音,彼此鼓励,相互从对方身上汲取力量。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感共鸣产生歧义时,不留情面生活中那些感动我的细节至今历历在目。送我的书,扉页上真诚的赠语令我动容;那条鹅黄的围巾温暖整个冬天;浅紫色的塑形衣贴身暖心……成长路上的相互扶持生活惺惺相惜,为有这样灵魂高贵的朋友心存感恩

  和李超老师,相识在一加一教育社区,09年至今,8个年头,我们也一直互相鼓励,彼此在欣赏中坚写作到今天。每每拜读他的文章,总有醍醐灌顶之感。他的文章赋予个人理性思考独特视觉,读后总令人深思,发人深省。12月份,他和女儿有个美丽约定:每日更新一篇博文结果他真的做到了,每天千字文,选材丰富,对经典解读剖析深刻;对教育、生活的思考尤显深邃;对周围人或景的描述, 充满温情。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精于读写,他的教育生活才显得如此厚重丰盈。“良禽择木而栖”因为尺码相同,所以愿意追逐高贵的灵魂,努力成长,才不至于被远远落在后面。

  “檐卜花间客,轩辕席上珍”。轩辕的网名大概源于此。他算得上外表冷漠内心狂热的人。因为有才,所以显得有点恃才放旷,结识他,是因为误打误撞走进我的“个人微信号”。从此,开启了为我的拙文“做手术模式语言犀利观点之独特,眼界高远,都是我能力不可触及的高度。尽管我深知他对我是恨铁不成钢,但是我总忍不住和他各执一词,很多时候不欢而散,很多时候又重归于好,尤其在我杜撰小说《爱的沉浮》中,整个故事几乎都有他的思路灵感见解主张,每当我下笔成文,他还要挑剔一番,让我找不到存在感自信心。但是,我心里清楚,他始终盼望我能变得更出色遗憾的是愚钝的我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变得开化,达到他的期望。但是生命中能遇到这样高素养的老师,我深感幸运,能得到灵魂高贵的好友帮助和提携,唯有勉励自己砥砺前行,离期望的目标渐行渐近

  “天下快乐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珍惜生命中这些灵魂高贵的朋友,是他们让我感受友情可贵,生活的多姿多彩,前行路上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