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的真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的真谛

2019-05-09 00:00: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的真谛

  婚姻真谛

  文/赵元波

  两个年轻人经过识相恋,两年之后,终于修成正果,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在结婚典礼上,新娘父亲当着全体嘉宾的面对新郎和新娘说:“今天是你们结婚的日子,你们从此就要组成一个小家庭了,我呀,希望你们两个人自己个性缺点各减去一半,能够包容对方一些。这婚姻呀,不是加法,不是1+1=2,是个典型减法,再来上点加法。”

  那婚姻这个减法和加法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呢?新郎和新娘以及在座的嘉宾都拭目以待听听这位父亲娓娓道来

  这位父亲顿了顿,接着说道:“在减去各自的个性和缺点后,每个人只剩下0.5了,0.5+0.5=1,两个人的个性和优点加在一起,彼此相互接纳,包容对方,这个家庭和谐美满。”

  确实,在后来的生活中,他们也曾遇到了一些磕磕碰碰,也难免会有些争吵,或是有意见一致的的地方,他们在处理这些事情时候,也都尽量克制自己,相互沟通,换位思考求同存异,最终达成一致。

  这位父亲的一番话,道出了婚姻的真谛:一个家庭里,夫妻双方都要保有自己的个性,同时也要包容对方的个性,这样在一起才能和谐互补,幸福美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的真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